奇幻故事是今市子老師的拿手作,這本也看得叫人入迷。

上次《大奧》才說完可和吉永史平起平坐的今市子老師,沒想到《惡夢城之主》馬上就出中文版漫畫,聽到消息之後,還是馬上買了,和吉永史老師一樣,今市子老師的書一樣是收藏的對象。
今市子老師的這本《惡夢城之主》是本奇幻故事,內容沒有腐氣,說是乙女也不可,它是本相當正經的漫畫,所以只好擺在妄想系的那邊。(;^ω^)

單行本共有四個故事,每一篇都各有主題,首個故事「惡夢城之主」是一個苦命將軍的故事。苦命將軍名叫諾布爾,因為得罪君主,即使立了功也被派往不毛之地「天損」當城主。
「天損」雖是軍事要地,卻相當荒蕪,聽說以往是一個有惡魔保護的城市,所以相當富庶,但卻因為惡魔觸怒了天神,所以天神決定把「天損」破壞,從此天損變得毫無生氣,在那邊的居民更會常發到惡夢城的怪夢。
初來「天損」的諾布爾,在夢中看見惡夢城的皇子,但竟然是被委派當任皇子的廚師…


在奇幻中加入現實的改篇童話故事,可令讀者更投入在她的世界。

故事相當出色,現在已經很難看到如此有原創性的故事,看完之後,叫人拜服老師的心思細密,幻想力也豐富。
不過故事必須細看,只要一不專心,很容易就會看不明白,或者需要多次翻看才能明白故事的發展。就好像另一個系列《百鬼夜行抄》,稍一不愼就會漏了重點,令人讀得一頭霧水。
然而,結構嚴謹的故事,往往很叫我們這一輩的老讀者著迷,所以即使故事難,我還是被吸引住了。
故事一向是老師的取勝之道,其次,畫功也不失色,人物相似問題仍在,分鏡偶爾會因為不留心而看不懂,當然整體來說,這些並不是一個大問題,一切都畫得很好。
這本《惡夢城之主》雖然不是BL作品,但也相當推薦大家閱讀,說到有沒有妄想點?當然是有,封面的一對就是呀!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