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tsukumo

老實說這消息著實震驚了作者群們,Ikaru甚至發出了「震驚動畫化」的感言......

先來提一下這個系列「素敵なショタデイズCOMIC MOVIE」是什麼來頭吧。該系列的製作公司是37℃,也就是在正太界紅透半邊天的PICO系列的製作公司。所以是在正太界頗有知名度的公司,而「素敵なショタデイズCOMIC MOVIE」便是以原作為正太角色的作品進行動畫改編,《最後の三月》作者つくも号正是正太界的大手之一,既然這是第二彈,第一彈《失恋の国》的作者也是在正太界頗有知名度的星逢ひろ。

另一個注目點是主題曲演唱者為「ぴことクーロ君」,ぴこ(PICO)就是PICO系列的PICO,クーロ則是37℃新的作品「少年メイドクーロ君」的主角「風宮クーロ」,沒聽過這二個角色演唱過,不知道感覺如何?

該片的發行時間是12月19日,片長只有30分鐘,雖然不知道會將《最後の三月》慘綠的氛圍營造得如何,但應該可以期待。

資料來源: ■BOX■

===============================================================================

下文為Ikaru於2008年7月31日為《最後の三月》所寫的讀後感,有興趣者可以找來看。

鬱中帶點甜美,真是危險的漫畫。

被K大指名要寫這一本《最後的三月》,我實在不敢怠慢,所以收到書之後馬上寫了。XDDD(喂)
在日本BL同人界,應該沒人不會■BOX■的19号,小時候(?)上網,因為空閒,所以找遍了當時熱門的BL同人畫家的網站。
19号是我首幾個就找到的畫師兼作者,現在看到他出第二本單行本,還是真的百感交集。(以前的商業作品有《センチメンタルな刻》。)
我們說回這一本《最後的三月》,作者是個同人畫家,我是沒有看過他畫長篇故事,所以這本還是以短篇為主,主打的故事「最後的三月」卻比較長就是了。

在某個島上,有三個少年,仁井、藤野、濱谷,他們都是中學生。仁井覺得在島上唸書沒前途,但是成績又不大好(而且沒錢),於是藤野主動要求一起唸書,仁井以為大家都會永遠是好友,可是他喜歡上藤野了。
不過,仁井從女生口中聽到藤野想離開小島唸書,於是他質問藤野本人,原來的確是有這一回事,而藤野還透露原來他喜歡濱谷。於是仁井在雙重壓力下,直說藤野很嘔心,還逃走了。


其實這本漫畫被很多網站歸類成薔薇、重口味向,我是不大同意的。

在我看來它是一本BL漫畫,也因為作者是個男生(我想應該是個同性愛者),所以它用的是比較接近現實的表達手法,它能表達出一個同志心內的想法及惆悵,所以一般有這些煩惱的人,就看得很有共鳴。
畫功方面,和大手的漫畫家比較當然是還需磨練,不過他倒是很有自己的個人風格,我覺得つくも号真的很喜歡畫正太,連畫青年都有正太的味道!人物很可愛。

所有短篇都充滿抑鬱感,不過除了「最後的三月」外,其他短篇都有一個不錯的結局,不用由頭鬱到尾,而書中也有危險的劇情,看得人挺心酸的。

對了,有關塗修正液的問題,這本還是存在,要支持つくも号還是直接買日版比較好。 つくも号畫的●●很仔細,買日版較看得快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