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永史果然是神,要是拿著日文版大概無從入手吧…

大家買了最新的這集《大奧》了沒有?我想大家都買下來了吧?已經是上星期推出的書我到今天才寫(;><),對不起這兒快變成感想落後站了。不過遲到總比沒到好,吉永史老師的書我是每本都會買,《大奧》是我的系列藏書之一,每到手時當然要一寫囉!同時提一下大家,這部漫畫快拍成真人電影版,好期待。

古時日本男人因風土怪病而人數大減,因而原本男人所做的工作,都交由女人接手,所以幕僚也由女性執掌,而第四集就是大將軍家光死後,由一天真的家綱繼任,還有再下一代綱吉的故事。
每一代將軍個性也有所不同,家綱是一位有著天真個性的小女孩,只喜歡有功(大奧總管)一人,但有功卻未有所動,直至老死;而繼任的綱吉則是一位既認真又殘酷的君主,還因喜好美男子而搶人家的丈夫…


每一回的《大奧》都帶給人驚喜,老師底子深厚,功力相當穩固。

在這一回的單行本,故事自然是不用說的好,以一般漫畫而言,它是值得花三至四倍時間去細看的漫畫。
--它真要細看不可,看得太快,就會消化不良,宜細嘗。
細節很多,感情豐富,言語之間用的是比較典雅的字,更顯貴氣。
在現今漫畫中相當少見,要是日文原版的話,大概會看不懂。
在劇情中,老師更引用了中國古代的《論語》,我的媽!連中國人也許都沒看過儒家經典好不好?老師的資料搜集超級認真,叫人看得相當感動。
而老師十年如一日的畫風,已是老師本來的特色,已不存在甚麼細膩不細膩的講究,劇情看得叫人拍案叫絕已是經典。
現在能和吉永史老師齊名的,大概就只有數人,其中一人為今市子老師,我一直在等你們辦活動啊。(;><)
另外,尖端的翻譯想必日文底子也深厚,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