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配對,明明一見面就被強暴,後來卻因恨成愛了?

好久沒寫BL漫畫(←因為一直在玩Dragon Age的關係),也很久沒看東里桐子老師的書了,今天寫的這本《男孩的戀愛麻煩》是閱讀和評語之間,相隔很久的感想。
本來今天我是想寫木原音瀨和深井結己的《再見我的愛》,但在細想之下,還是先寫這本漫畫,因為這本漫畫給我的衝擊比較大。

漫畫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一間本來全是男人的出版社WPP,它的社長兼總編堂島,突然收到來自青梅竹馬如月的拜託,要他幫忙出版一本BL雜誌,堂島本來就不知道BL是甚麼,但為了挑戰就承諾幫忙,在社員們的幫助下,他開始了解到BL的世界,並希望出版一本有爆炸性的BL雜誌。
堂島拜訪了新人漫畫家臼井,他希望臼井可以畫BL漫畫,但當然被拒,可是不死心的堂島馬上強暴了臼井,迫他就範畫BL漫畫,且行動竟然成功了?!


到了中段我才發現強暴真的是發生過,而不是堂島自己的妄想。OTZ

劇情相當離奇,令我想到之前的搞笑漫畫《少年啊! 要光耀耽美》,一樣地胡鬧。開始時社員也說堂島主角是「對同性戀很傷腦筋」,可是當他看到美貌的臼井,卻馬上強暴了對方,之後臼井卻也接受了這種「命運的考驗」!(ノ`Д´)ノ彡┻━┻
雖然這個背景是出版社滿新鮮的,可是愛情主線太突兀太驚人的關係,所以有種被破壞的感覺,同時漫畫家臼井過於美型的形象也不像漫畫家,是很失敗的設定。
作品中有一對白說得好,「缺少說服力,讀者不能融入故事中」,對這本漫畫來說,還真是擊中了核心,甚至有種反諷的感覺。

不過畫功倒是不錯,故事雖有缺憾,到了畫功卻叫人安慰,畫風也是我喜歡的,只是這本漫畫真的難以令人產生共鳴…要是老師可以多花時間到故事上的解析,那應該會是一本好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