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作品還是不怕一看再看,有日版之後也一定要收中文版。(←咦這次序?)

晶采終於推出《優柔有情人》第二集了,其實這一集有傳本年七月推出,傳了一下沒了風聲,到了現在十一月才面世,簡直盼得大家頸也變長,甚樣也好,書本推出了,也是大家入手的時候。
雖然晶采是盜版,但摸上去的書紙素質可比正版,而且看起來有誠意(炸),書本和日版一樣厚。

還記得上集的完結滿甜蜜的嗎?然而本是直男的恭一,還是不相信自己竟和自己的學弟今之瀨上床,並結成疑似戀愛的關係,其實連今之瀨也想到恭一會因為「自己不是女人」的關係而拋棄他。
兩人在這一集中互相猜疑,加上恭一又有外來的誘惑,今之瀨於是爆發了,結果可想而知,但是今之瀨的愛而甚會如此輕易熄滅?這分手只會為他們兩人帶來痛苦而已。


老師的拿手好戲就是寫令讀者意猶未盡的結局,這個作品也是如此。

故事發展相當富有現實性,寫出了同性戀和異性戀那種完全不一樣的戀愛觀,恭一雖然喜歡了,卻從不承認自己的真正心意,因為他怕,怕自己陷下去永不番身;而今之瀨也抱著「這是短暫幸福」的心情,去談這一個扭曲的戀愛。
人性的矛盾寫得淋漓盡致,他們的痛苦也傳達到了讀者的內心中,故事簡單卻也煽情,令讀者也深陷在他倆的「愛情」當中。

之後談到出版社晶采,之前就有談過紙質可與正版出版社相比,可是這次的翻譯卻叫人遺憾,書中一句「你不是對的人」令人印象深刻,意思是「你不是我的Mr. Right」,可是感覺卻像「你不是對的」,可能這是台灣人一向的語法,當我看上去就覺得有點奇怪。

本書是必買之作,是腐界的經典,目前香港信和書店應有貨,大家快去買吧,不然直接買日版也相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