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老師太棒啦!寫實逗趣兩方面都能兼顧。

猜想山田老師的背景,我也不用多作介紹,因為比我更清楚這位老師的朋友應該更多。這本《出乎意料的戀情》,是前月於日本發售的單行本作品,並於日前推出中文盜版。它是一本短篇集,內容共分三個故事,其中還有一篇是主打故事後續作品。
這一回我還是有買了日版,相比起這本盜版書,這次還是日版大勝,我猜我想以後應該會更少買盜版書了…

主打的故事《出乎意料的戀情》,是一對辦公室情侶的故事,一個工作馬虎的上司中津,留著一位勤奮賣力的下尋門倉在加班,他們兩人的交情不算深,可是因為實在無聊,於是甚麼都談,談到一些敏感的話題時,門倉竟然向中津表達愛意,並且希望中津抱自己!
他們就在那一晚發生了關係,而且中津對著男人竟可勃起,是他自己完全沒有想過的事,他們之間到底有愛存在嗎?


故事維持著一貫高水準,雖平凡,但因手法好,所以每次都會給人驚喜。

這回的故事還是相當出色,雖是簡簡單單的辦公室愛情故事,但是描述的手法新鮮,令故事變得有趣。
主線故事,透過兩位角色的交談,慢慢帶入主題,把讀者帶入了他們的故事之中;同時,因為故事的寫實感強,所以亦令人覺得「像是身邊會發生的事情」一樣,叫人投入。
我也相當喜歡書末的一個遠距戀愛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單以電話連絡,傾訴愛意,令讀者們看得相當焦急(笑)。

至於畫功,是一貫的筆觸風格,有個人特色,也沒有走樣,還是相當老練,細膩和簡單化的筆觸都適量散佈,有一種相當的平衡感。
老師的漫畫每本都相當精彩,這本也不例外,要買的話就要快喔?我發現這本的日版在各大日系的書店都有售,連香港的Sogo都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