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可以接受一本厚漫畫而價錢雙倍的,可是分拆兩本賣就很有盜味。

對不起~今天還是繼續寫漫畫,最近好多好漫畫等著寫喔,要是不喜歡看感想的朋友也請多多忍耐,因為實在太喜歡,所以不想放著不寫。
我已經好久沒寫深井結己老師的作品啦,這本《放晴的藍天》中文版實在相當富有話題性,就是日版的是一冊過,但到尊龍版卻分拆了兩本。但是它的內容很棒,相當適合大家細味。

這本書主打的,是一個相當灰暗的故事。衣川在年少時,是一位相當文靜的學生,因為太乖而被同班的同學吉見所欺負(←其實不是?)。長大之後,因為母親感覺太差,衣川殺了她,並想找回以前的「一些甚麼」。於是他返回舊版,才發現吉見也回過母校。
那天之後,衣川相當渴望重見吉見,沒想到以往是不良少年的衣川,竟在牛郎店工作,也在賣身了?衣川突然有了殺死吉見的志頭。


本書的故事都充滿了黑暗,然而黑暗中也會帶有甜美。

其實尊龍會把一書分拆兩本是有其道理的,日版只有一本,難免很厚,分拆開來應該是比較好包裝,其實尊龍版大家都不至於會拿來珍藏(爆),所以還是可以接受。
就故事方面而言,它說得上有新意,題材獨到。其實這本書是老師的一些舊作結集,可以重新看到老師的舊作自然令人歡喜,它展現出老師那種黑色的風格。書中交織著悲傷和無奈的故事,而同時又有適量地加入蜜糖,令書本身的味道很平衡。
其中有些故事還富有幻想色彩,加上一定程度的H情節,相當討好。
至於畫功,雖然說是舊作,但作畫並沒有幼嫩感,還是一派的老練,當然有些地方還是有不足之處,但不足以言差。
這本相當推薦大家買下日版,中文正版大概是遙遙無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