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一樣,但故事卻和原著不一樣!這是個異次元世界嗎?

今天寫的這本漫畫,也是改篇自木原音瀨老師的小說。小說原名《一切從心開始(RIVET)》,我早早已完讀,不過感想卻因為懶而遲遲沒有寫。(;^ω^)
《一切從心開始》的漫畫,由天野瑰老師執筆,這和小說版不同,小說版的插圖是由藤田貴美老師所畫,不知道是不是藤田貴美老師沒空畫漫畫版?沒有原本的插畫家來畫,就覺得有點可惜。

故事一開始已經講及主角初芝公平是位愛滋病患者,不過他的病卻不是因為濫交得來,反而是少年時代被學長強姦所致。得知自己有此種病的他,並沒有萬念俱灰,反而積極走下去,並像一個普通人一樣,擔任老師的工作。
之後,後輩乾武則喜歡上初芝,也告白了,然而他卻因為自己有病而不敢愛上別人,乾只有在一旁等待,並獻上無比的溫柔,但是,初芝對於乾的好意實在過意不去。這時學校來了一位新任實習老師椎名潤一,初芝竟然看到椎名要把乾給推倒了,他因此深深被打擊。


這是天野瑰老師表現的《RIVET》,和原著絕不一樣。

在故事上,這已經可說是有相同世界觀的同人故事,故事發現完全和原著不一樣是甚麼回事?而且還有新加入的角色椎名潤一,令劇情超展開。在看到中途我已沒有把它當成木原老師的小說改篇了。
至於在細節處理上,在原著中,因為初芝老師有HIV,所以有很多細小的動作,如防菌、刷牙等等方法都有仔細寫,改篇漫畫並沒有照顧到這些細節,相當可惜。

畫功方面,畫風意外地有種難以形容的喜感,即使有些令人覺得傷痛的情節,還是會因為帶點卡通的畫法(如爆炸),令痛多了點趣味。當然只是我的感覺而已,整體來說骨架等都沒有錯,畫得算不錯的。
這本對我來說是平平分數,因為故事改篇有令我不滿的地方,當然,我還是覺得木原老師FANS是須一看的,至少可以回味一下初芝和乾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