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10月11日,約15萬人美國民眾在首都華盛頓舉行「全國平權」(National Equality)遊行,聲援同性戀者有平等權利,這次與每年舉行的同性戀者遊行不太相同,矛頭指向美國聯邦政府和國會,要求歐巴馬總統履行競選承諾,儘快廢除美軍「不問不說」政策及強烈呼籲同性婚姻合法化。

就在本次遊行舉行的錹一天晚上,總統歐巴馬曾在華盛頓出席反歧視組HRC的年會,並重申他支持同性戀者平等權利的承諾。儘管歐巴馬的演講獲得現場聽眾熱烈鼓掌,但也有部份人對歐巴馬的表態不以為然,並非所有人都有耐心等待歐巴馬承諾的「緩慢」兌現,甚至有人批評歐巴馬「只刮風不下雨」。

目前美國的聯邦法律仍禁止承認同性配偶關係,禁止公開的同性戀者在軍中服役、也沒有明確禁止基於性傾向的歧視,雖然這些問題都有逐漸改變的趨視,人們仍希望以「CHANGE」為口號當選上任的歐巴馬和現在的國會能有實在的作為,也是本次大遊行中許多人的呼聲。

據美聯社12日報導,「全國平權」大遊行曾分別在1979年、1987年、1993年和2000年舉辦過四屆。在11日的第五屆遊行中,參加者手持六色彩虹旗和各類標語,在白宮門前高歌經典名曲「Over the Rainbow」,隨後一路高喊平權口號,遊行至國會大廈。

參加者中包括不少美國政界人士和演藝界明星,兒童和青少年也有參加。因公開性取向遭美軍除名的Dan Choi少尉、已公開同性戀身份的Sex and the City主角Cynthia Nixon、及頗受同志歡迎的Lady GaGa等知名人士在集會中發表演講,其中Dan Choi上尉分別用阿拉伯語和英語說道:「真愛值得我們努力爭取。......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即使祖國不愛我們。」



資料來源:Danlan.orgaib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