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畫風很娘不是我的菜,可是因為木原音瀨的關係,它還是必須收藏的漫畫之一。

尊龍的手腳還真是快啊,沒想到這又是本日版未寄到,中文版就先面世的書(明明看封面就很冷門),因為還沒有收到日版,所以我就先閱讀中文版了。
大家還記得我寫過小說版的感想(ROSE GARDEN)嗎?這是本令我相當感慨的小說,天使主角的「港女」性格難以令人接受,我最好奇的是,漫畫版會不會把他畫得超惡劣呢?

故事我已經在小說版中已講過一次了,所以我這次只會輕輕地帶過,凱依爾雖然是位天使,但心腸並不好,他欺騙了惡魔渥連,於是被眨落凡間,渥連懷恨,於是他把凱依爾的翅膀吃掉,受傷的凱依爾沒有了法力的來源,只好留在渥連的身邊,可是他卻整天在怨恨,而惡魔為了討天使的歡心,就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凱依爾只是坐在一邊等著渥連所送來的食物和物質,並等一天逃出惡魔的掌握返回天界。

故事雖然已看過一次,但它感覺還是相當悲傷。

故事的感想早在小說版講過,所以這次就講漫畫和小說的分別。
其實漫畫和小說的主線是一樣的,不過漫畫版有很多細節都被省略,只留下了骨架的它,感覺沒有小說來得好。
不過名場面處理還是不俗,如右圖,那是凱依爾被他所愛的亞迦沙大人所講的痛話「除了貌美,還有甚麼可取的?」,在小說中可是大快人心的一個場面(炸),我想就是因為此句說話,於是令凱依爾頓悟,只有渥連才是他的最愛。
而漫畫也附送了一個悲劇性的結局,我記得小說版好像沒有這個劇情,所以大家可以買來看哦。

之後談到畫功方面,其實受方畫得過於貌美而娘,而且畫功有80年代感,所以不是我的茶,幸好渥連畫得滿有男人味,其實畫還滿細緻的,可能會有朋友相當喜歡這類才對。
這本我是推薦給看過《ROSE GARDEN》小說版的讀者,可以一邊在腦內重溫渥連對凱依爾的愛,實在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