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也是因為沒時間好好打文而來寫食評了(好像食評真的可以很快搞定XDDD)!這次介紹的Simplylife就是近來很流行的麵包烘焙+美食餐廳,其實好像Simplylife這類以麵包烘焙及美食結合的店子越開越多,例如:Backenheim,Pamaniken之類,也都是各有特色.

simplylife-top

這次介紹的Simplylife的定位就是簡約、健康、清爽,乍聽之下好像很普通,但是要把意念呈現出來卻不容易,但是Simplylife可說是漂亮地做到了!

這次幫襯的是他們的太古城店,店面設計以白牆、大理石及黑木結合,桌椅都帶點復古味,不過都以清爽為主調,沒多餘修飾.比較奇怪的是,居然在廚窗裡放了炭酸氣筒作裝飾,有夠微妙^_^!
因為沒有預留的關係,雖然已在7時開始排隊等候入座,也得等了15分鐘哩!看得出是個受歡迎的店來.

這次點的都是比較基本的菜色,因為相信越基本的菜色越容易看出有沒有花過心思.先上檯面的是麵包,雖然有聽聞Simplylife是被美心集團收購了,但價位不一樣連水準都不能同日而語!麵包都是外脆內軟,有香香的麵粉味兒,光吃麵包的心情就很好(加上之前在排隊時就有他們的店員在派發試吃品,那是非常美味的丹麥酥麵包,運氣真好!順帶一提,太古城店8:30時之後麵包類是以“福袋”出售,就是把幾款麵包分進袋統一價錢出售,價錢再便宜一點哩!)

前菜我點了沙拉,同去的老伴就點了豌豆泥湯.沙拉看似其貌不揚,但橄欖油清新的香味調合得宜,炸蒜片跟酒醋都沒有喧賓奪主,感覺是清爽而和諧.豌豆湯則是濃濃的豆香中帶點煙肉的味兒,大概是用了煙肉熬出來的高湯作湯頭才會有這個層次吧?也難得沒加鮮奶油就有這份香濃順滑的口感,真是有其手藝所在.

主菜我點了基本中的基本:(Carbonara)煙肉蛋奶汁意面,老伴點的是煎雞胸,都是看來很簡單的菜色,但是否吃得出真功夫呢?煙肉蛋奶汁意麵老實說是安全菜色,因為作法簡便,只要食材不太差都會燒得好吃,但因此也很難做出特色出來,而Simplylife的特色其實就是把本來很口味濃重的煙肉蛋奶汁意麵燒得清爽可口,減少了鮮蛋油跟蛋黃煮成的黏稠厚重質感.而蛋奶汁的部份就靠煙肉及乾酪的鹽分來提味,所以沒有過鹹的問題存在,算是頗有心思的作法.煎雞胸則很用心地沒把雞胸肉煎老了,伴菜是蘆筍鮮菌,是理所當然的鮮嫩可口,也帶有鮮爽的橄欖油香氣,美中不足的是配上了美式燒汁,雖然也很好吃,但總是欠了一點特色.

甜點的部份也沒有令人失望,兩款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和覆盆子(紅桑子)乳酪糕.Simplylife的巧克力布朗尼香濃而帶著果仁香脆的口感,不過是低甜度口味,沒有膩悶的感覺.覆盆子乳酪糕雖然較為清爽,但一點沒有給巧克力布朗尼比下去,甜美的鮮莓香味固然突出,但口味酸甜適中,派皮口感清脆,跟覆盆子部份形成美妙的對比,是舌頭上的交響曲!

順帶一提的是飲料,我們點的是覆盆子果茶(rasberry iced tea),雖然不是常備的菜單,但也是美味得很,值得一試!

價格方面算不上很廉宜,晚飯套餐大多由HK$90起跑,不過就算是比較昂貴的小羊排也是HK$200以下,以中等價位的餐廳而言水準是很突出哩!另一方面侍應們的表現也很值得一讚,服務殷勤不造作,介紹都簡潔明瞭,很配合店子的消爽不造作風格,吃膩了重口味的你不妨來一次清爽味蕾的體驗吧!

放在白木板檯上的美點雙輝(笑)!
simplylife-dolce
Simplylife Bakery Cafe
太古城中心第一期商場142A
29678163
simplylife bakery café

PS:除了太古城中心外,在又一城商場也有店啊!另外在中環的IFC Mall及花旗銀行廣場都有“加強版”啦,這個貴多了的,可別搞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