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ilife_1看完之後,有想把主角先殺後鞭屍的衝動,我果然最討厭自私的人。

這是2001年的小說,我已經好久沒有寫過小說囉,雖然只限看木原音瀨,但是我還是繼續有看的。
剛剛就看完了《彼得與狼》及《關於戀愛》(←也看完日版漫畫了!),今天介紹的這本是最新看的,因為劇情令我相當恨,所以異常地一天就看得完,印象比起其他小說來得深刻,所以這次我會先寫她的《甜蜜生活》。

甜蜜生活的背景是現代日本,主角籐井清隆在故事初為大學生,個性陰沉怕事,雖然喜歡男人卻從來不踏出第一步去認識同志圈子。
它暗戀的對象山沖,在某一天介紹了一份為小學生補習的工作,因為山沖所以他把工作接了下來,到了小學生的家,籐井才發現原來小學生的家相當有錢,但因為小學生文和有輕度自閉症,所以從不上學。
本來喜歡大男人的籐井,看到文和有著少年的獨有美態,而且相當聽話,於是動了色心,在一次無人在家的情況下把文和給強姦了,他在完事之後叫文和不要講出去,並把一個獨有的奧運硬幣送給文和當是掩口費。


umeilife_2老師的題材涉及極多方面,果然可以稱為BL小說之神。

這本應該是木原老師的第一本正太控小說,犯罪氣息濃,少年有所謂的「過期」,主角只愛少年的身體顯得自私,令人莫名地火起。
主角的行徑令人嫌惡,他本身的個性陰沉,而且攻於心計而自私,其實會令讀者相當討厭,卻又不得不追看下去,因為大家都想看到籐井的下場。
當然老師也是相當富正義感(爆),她筆下的籐井受到不少懲罰,其中最爽的莫過是被長大了的文和反攻,這也是所謂「正太控的惡夢」?XDDD

從以前開始,老師的小說就很有新意,每本都用不同的題材,相當吸引。
這本剛好是正太控,雖然不是個熱門題材但還是看得人熱血沸騰(火爆的意味)。文筆流暢,人物心思細膩,有時我會想,老師的靈魂是不是分拆開好幾個?為甚麼可以寫到那麼多個主角的心思呢?

另外就是石原理老師的插畫也畫出了小說味道,從右圖看就覺得少年文和真的滿可憐的。
這本小說我還滿推薦,不限於腐友,連正太控都可以一看,市場比起一般BL小說會闊一點點。(但是主角的行為不應該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