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cover少年漫畫最好看的劇情就是青春、熱血、友情、淚水;腐女最萌的少年漫畫劇情就是男主角一定要有宿命的對手,亦敵亦友的伙伴,或是不能拋卻的羈絆。能夠成功結合這兩種原素的漫畫,想不好看也難!

神谷新二是足球社的前鋒,新二一直以足球天才的哥哥建一為追趕對象,夢想就是跟哥哥在同一個球場上奔跑。可惜,雖然擁有在球場上不斷奔跑的體力與強健腳力,卻因為自己在足球上的天分是令人灰心的低,加上每次出場總是因為過度緊張而拉肚子,表現總是強差人意。

升上高中後,新二終於決定放棄堅持了十年的足球,放棄一直以來的夢想,與青梅竹馬──一之瀨連一起進入了足球實力並不強的春野台高中。連雖然是一名天才跑者,卻因為討厭練習、討厭他人的目光而放棄田徑。一次體育課後,新二深深感受到連的速度之快,連所捲起的風,令新二也被捲入其中!最後,新二跟連一起加入了田徑社,開始了高中的田徑生涯!

加入田徑社後,新二發覺跑步原來不是自己想像中的簡單,跑姿、風向都影響跑手的速度。老師和學長的鼓勵和指導,地方預賽、縣賽、集訓……新二一直緊追著連,而懶惰的連亦因為新二的追趕而認真起來,兩人互相競爭、互相鞭策、互相鼓勵,一起成長!


wing安田剛士的前作《Over Drive 鉄馬少年》相信不少人看過,可惜安田老師在後期漸漸無法控制故事發展,最後只好匆匆完結,實感可惜。

這次與佐藤多佳子的暢銷原著合作,劇情熱血感人,是青春與汗水結合的典型熱血運動故事。原著小說在日本榮獲多個獎項,更被改編成電視劇。

安田老師駕馭故事的能力在有小說為基礎的情況下發揮得很好,配合他時而剛硬,時而細緻的獨特畫風,加上他本來就擅長畫充滿速度感的畫面,令故事生色不少。

只是把連畫得很像女生(還是說原著就是像女生?),讓我誤以為第二集封面是女生呀……orz

故事出版到第二集,主要把重心放在新二的自我探索,對連的內心描寫著墨不多,主要是要從他與新二的互動中觀察到他的成長。

兩位主角的關係很簡單,單純的青梅竹馬嘛……只是新二會因為連的存在而感到安心、不再緊張,因為連的懶散而生氣,連會因為新二不理他而垂頭喪氣,兩人冷戰幾天整個社團都受到夫妻朋友吵架牽連而氣氛緊張,這真的只是很單純的朋友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