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omu認真的圍棋競技,青澀的校園戀愛,兩個不同校的男生因為圍棋而認識,並開始把對方放在心上重要的位置……這不是《棋魂》的同人是什麼?(誤)

北高的圍棋社社長淺沼,平常總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一點社長的架式都沒有,可是在與葵高的副社長白木對奕時,他總是會收起自己的輕浮,沉著應戰──因為,他最喜歡與白木對奕的時光了。淺沼發覺自己除了喜歡與白木對奕外,逐漸開始在意起白木的一舉一動來。

故事是由三個篇章組成的校園社團故事,第一章「起跑點」的季節是夏天,初夏的合宿令淺沼對白木越發在意起來,兩人曖昧培增;正篇故事開始時已是深冬,淺沼在衝動下吻了白木後落跑,狀態也變得很差,但他心裡很清楚,這一吻,絕不是鬧著玩而已。而到底白木心裡又在想什麼呢?最後,他們的關係總算明朗,一吻,春暖花開。故事節奏明快,角色的個性和造型也很吸引,白木雖然是個嚴肅面癱的男生,可是衣著品味卻很遲鈍天然,再與他對圍棋的執著認真比較,這種落差令他更是可愛了。

romuko

可能是《棋魂》的影響太深,一開始打開書還真讓我覺得設定有點熟悉。幸好書中並沒有棋魂的影子,書中對奕時亦與《棋魂》截然不同,畢竟是戀愛漫畫,對奕時的氛圍寧靜、沉穩,像是兩個男生透過圍棋在對話、互相了解和……談情(笑)。

三池老師的作畫已經很穩定了,筆觸雖然纖細,畫起男生來卻很有力道,很適合畫校園漫畫。不過中文版的封面感覺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中文版把封面用色調成奇怪的黃綠主色,還有在正中央以古怪字型一字排開的書名,令原本好好的封面變得很莫名其妙!

除了主題故事外,後面還有三篇短篇故事,其中我很喜歡犬神與他的新娘的故事,寂寞的犬神,和決定奉獻一生陪伴左右的新娘,感覺醉人,而且我很喜歡犬耳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