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_pool_2嗚哇我真是落後的代表,不過好遊戲是不怕舊的!(炸)。

我真的好久沒寫過BL遊戲了,沒有玩,也就沒有寫,而《sweet pool》是開了個頭,卻沒有玩,一直在拖稿的遊戲之一。(還有海量的遊戲)
要說為何不去玩遊戲,主要原因是「娛樂太多,時間有限」,《sweet pool》也因此被我打進冷宮,在玩到中途之後,才發現主線劇情吸引,於是我乘著一星期的病假,花兩天把遊戲都破關了。

主角崎山蓉司是位身弱多病而又不起眼的高中生,因為病弱的關係,他留級一年,回到學校時只有好友睦和他說話,另外他也注意到一個體味好聞的男人城沼哲雄,以及相當詭異的三合會成員翁長善彌。
平凡的日子過去,他發現自己出現幻覺,看到自己的皮膚會突然流血,而且還會排出一團團會動的肉塊,這個問題令他相當苦惱,但別人卻完全看不到…
不過城沼哲雄和翁長善彌卻看到了蓉司的異常,雖然沒有向蓉司解釋異常的成因,但是兩人都表示對蓉司有興趣,甚至想侵襲他。


sweet_pool_3遊戲感覺很像《Silent Hill》及《SEX PISTOLS》的混合體。

遊戲從公布那刻開始,就令人感到相當神秘,到了得知整個劇情,才發現意念和《Silent Hill》及《SEX PISTOLS》相當相似,異教徒、肉塊等等的設定像《Silent Hill》,角色間的「類似荷爾蒙」設定則像《SEX PISTOLS》,可能因為我兩者都有涉足,所以並不覺得特別新鮮,然而主線故事卻看得叫人同情。
而《sweet pool》與其說是遊戲,不如說是一本有聲小說,因為它只有單一劇情,和《Lamento》有相同的遺憾。

遊戲中,共有三個可攻略的角色,分別是睦、哲雄和善彌,不過除了哲雄之外,兩位配角的故事看起來都很雞肋,令人覺得完全不足夠。
睦和善彌的路線,給人的感覺就是「圍繞著哲雄主線,因為不小心踏到陷阱,所以陷入他們的路線」,而他們的路線也只能說是「bad end」,毫無甜度可言,就像現實中,你選錯了路一樣。
甜度通通呈現在主線上,也就是哲雄的故事,甜中帶悲,令人印象深刻,它就是整個《sweet pool》給人的感覺,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感情,看完了哲雄線,才真正明白《sweet pool》的主題。
所以我相當推薦先看完睦和善彌的路線,再玩主線,真相最後明白才夠浪漫。

sweet_pool_4主要故事討好,為遊戲加上了一個骨架,有了骨架,那麼角色就是靈魂。

角色設計討好,是《sweet pool》可以長留人心的元素,雖然已不是倉花千夏的原稿,但我覺得オニツカセージ的畫風比起倉花老師更吸引,我還滿喜歡她的稿,角色動作顯得性感而情色。
我很喜歡蓉司這個不起眼,但是內心卻細膩的角色,配上沉默細心的哲雄,嗯,王道永遠是最吸引的。可惜的是配角發揮得太少,未呈現他們的可愛之處。

另外,精神暴力度不足,也是令我覺得失望的地方。《sweet pool》的平面設計令人聯想到恐怖、血腥,然而玩過之後,只有睦的結局可叫作「獵奇」,其他如「肉塊」的設定,仔細想深一點甚至會覺得逗笑(喂),不過BL遊戲步進了血腥的領域,還是令人覺得新穎。
最後,其實遊戲中有很多地方未再加以解釋,有令人想不明白的地方,不知道畫集中有沒有補完故事情節呢?果然迷上之後,還是要買一本畫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