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hara01
等待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寂寞。

依木原在後記提到的一些線索,雖不確定但猜測這本是木原音瀨的處女作,想當然爾會略顯青澀,但和一些BL作家比起來,卻過之而無不及,這該說木原音瀨適合走這條路吧。

題材很簡單,就是單純的學生X老師,加上有復古氣息的「寫信徵友」,平平淡淡卻很質樸。

繪師:西崎祥
出版時間:2003/10
出版公司:尖端
簡介:
因為一封半開玩笑的信件,高中生浩一開始和大自己十歲的男人交往。 他明知道男人告訴自己的名字和職業都是假的,自己也有其他喜歡的女孩, 但男人實在太過純真了——。

20090828hara

原本是應旁人喧鬧而寫的信,被寄了出去,不是同性戀的浩一大可當面和高橋(老師)道歉,不知為何浩一一直都沒有說出口,好友柿本苦勸也是一樣,等到浩一逐漸被高橋有點畏縮的溫和吸入後不可自拔,但可笑的是二人都是化名,假造身份,雖高橋坦承是老師,知道高橋很注重年齡差的浩一不敢說自己是高橋教書學校的學生,就這樣一直隱瞞,讓後來得知的高橋傷心欲絕。

若和其它作品比起來,沒有較大的起伏點,沒有想揍他一拳的攻等,瀰漫著受方小心翼翼的心情,這似乎是木原一貫的風格。由異男轉成喜歡同性的路線,算是眾多BL作品常用的,但怎麼變成不為了BL而BL很難拿捏,木原用現實寫法去說服讀者浩一被高橋吸引的過程,並提出「領養」來說明社會中對同性戀者的法律限制,雖感到小小心酸,卻有更大的溫暖。

話說柿本是個非常有趣的配角喔。

後記:尖端版沒有彩圖(淚),看到新版車折まゆ畫的彩頁好有感覺,這逼我買日版嗎?!(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