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a5be9ct70a29bc5c95b&690
兩位同性戀偶像在白宮獲頒2009年“總統自由勛章”,他們分別是著名網球傳奇運動員比莉-珍-金恩(Billie Jean King)和前舊金山同性戀運動領袖哈維-米爾克(Harvey Milk),兩位都是同性戀者。


據悉,“總統自由勛章”由美國總統一年一度頒發,它與國會金質獎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用以表彰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對美國、世界和平或文化繁榮有傑出貢獻的人。總統自由勛章原本在1945年由杜魯門總統設立,來表揚在二戰期間對美國有貢獻的人,1963年在肯尼迪總統的倡議下該獎項重新恢復設立,並擴充得獎對象,總之,能夠獲頒總統自由勛章的人往往都是在各領域中響當當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該獎項的得獎主並不限國籍。

2009年的總統自由勛章將有16位得獎者,除了比莉-珍-金恩(Billie Jean King)和哈維-米爾克(Harvey Milk)之外,另外四位得獎者對同性戀人權事業也頗有貢獻,他們分別是英國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南非牧師德斯蒙德-圖土(Desmond Tutu 曾多次號召他的教徒們支持同性戀人權事業),美國參議員愛德華-肯尼迪和愛爾蘭前總統瑪麗-羅賓遜。

除了這六位獲獎者之外,獲獎名單中頗受關註的還包括美國前最高法院法官桑德拉-歐-康納和今年去世的1996年副總統競選共和黨候選人傑克-肯普。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這些傑出的獲獎者在各個領域均有不可思議的成就,從科學研究到體育運動,從藝術創造到國際關系,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意識到我們的世界是不完美的,他們以自己的成就促成了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變革,我很榮幸夠頒發給他們總統自由勛章。

背景材料:

哈維-米爾克:一部電影《米爾克》使哈維-米爾克為我們所熟知,他在1977年擔任前舊金山政府官員,他號召所有的同性戀人群勇敢地站出來爭取權利,1978年他慘遭暗殺。

比莉-珍-金恩:比莉是活躍於60、70年代網壇的佼佼者,她是倡導運動員界男女平等的先行者,她是第一位公開自己性傾向的運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