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大家喜歡手塚治虫老師的作品嗎?雖然我對他的認識不多,可是他近日的一部真人化電影──《MW~毒氣風暴》(中譯)卻緊緊吸引我的注意!這部極具爭議性的電影,在早前被拍成電影,於7月4日在日本各地上映,並廣受好評。


《MW~毒氣風暴》被認為是手塚治虫的「禁斷之作」,裡面包含大量暴力、犯罪、色情、強姦、誘姦和同性戀等成份,一直被視為不可能被真人化的作品。不過,為了紀念手塚老師80冥歲,特意解禁,將這話題之作搬上大銀幕!




故事講述外表斯文出眾,冷靜沉著的結城美智雄(玉木宏飾),私底下卻是一個喪心病狂的魔頭,他殘酷不仁,綁架、殺人、強暴等都不能發洩他對世界的怨恨!最後他暗中策劃了一場滅世的計劃,而實現這計劃的工具就是──毒氣MW。

MW_02

MW_04

「我要所有人同歸於盡!」



究竟是什麼造成結城如此憎恨世界?原來在16年前,結城被真船島的不良少年拐騙到島上,不巧卻在此時,島上某個外國軍隊秘密基地卻洩漏了致命化學毒氣「MW」。一歹之間,島上變成人間地獄,居民全部喪命,卻唯獨結城和不良少年之一的賀來裕太郎(山田孝之飾)能殘存下來。不過,此時結城卻被賀來侵犯了!而這次毒氣洩漏亦被政府掩蓋真相,世上唯一知道真相的結城和賀來,從此懷抱著秘密、維持著肉體關係活下去……



認為自己的人生被破壞、被剝奪的結城懷抱著仇恨,以報復的心態犯下了多起誘拐和殺人事件。但在犯罪後,他卻會去尋找神父──昔日的賀來懺悔,賀來往往只能為結城禱告,卻無法阻止他犯下更多罪行。最後,已經瘋狂的結城決定奪取毒氣「MW」,讓世界與自己同歸於盡,而得悉結城計劃的賀來,亦終於決定挺身阻止結城繼續錯下去……



MW_01


好長的劇情呀……(呼),以上是漫畫的劇情,電影劇情會作怎樣的修改就不得而知了。這部電影是玉木宏第一次演反派角色,而且演得好投入好變態好鬼蓄!他冷靜兇殘的樣子真的好帥好動人(?)呀!一直很欣賞玉木宏,外貌俊帥不多說,也很樂於嘗試各種戲路,角色每次總能帶給觀眾驚喜!這次大膽接下這個備受爭議的角色,於劇中與山田孝之肢體交纏、愛恨交織(?),還有大露背景頭,真的讓人無限尖叫!




MW_03

山田孝之的角色造型雖然與原著相距甚遠,但「攻」的地位不變喔(大概),恕我對他比流氓好不了多少的神父造型沒什麼興趣,不詳述了。



除了上述兩位主角,共同參與演出的還有石田百合子、石橋凌、山本裕典等人,導演為曾執導《女王的教室》、《野豬大改造》的岩本仁志。主題曲是flumpool的「MW ~Dear Mr. & Ms. ピカレスク~」。有趣的是,玉木宏於訪問中表示不喜歡跟男人肢體交纏︰「我覺得跟男人貼得太近很不舒服,實在不想感覺男人的體溫啊!」(笑),但山田卻覺得玉木真的很帥很有魅力,我說山田你去攻人家當然是爽的呀(誤)……



香港和台灣將於10月4日上映,大家一起期待吧!在這之前,可以去翻原著漫畫,也可以看作為電影SP──《MW~毒氣風暴 第0章 惡魔的遊戲》暖暖身,裡面有我也很喜歡的佐藤健做主角!



官方網站︰http://mw.gya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