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dc1

這本的書名一直讓我想到「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呀!!



與之前長鴻所出的北別府ニカ作品《喜歡就是喜歡》相比,《大久保請你別哭泣》搞笑依舊但多了點惆悵。這份惆悵來於第二篇的內容〈鮮紅色的天空〉,雖然頁幅短卻是對整本書有極大的影響。

〈大久保請你別哭泣〉主角在新幹線遇到同為遊戲機迷的同好大久保,因相同興趣變成朋友,某一天卻發現大久保和男人進入賓館內,才得知大久保為什麼要每個禮拜五都坐新幹線奔波...
〈鮮紅色的天空〉因現實的因素不歡而別,最後天人永隔。
〈歸途電車上的戀人〉小攻得知小受被趕出家門是因為哥哥知道弟弟的性傾向,趁小受要回鄉給母親上香祭拜,一起回去接受其兄的處置?!
〈2LDK〉一對不熟同性戀情心情調適的青澀組和一對每天都很性滿足的老成組的鄰居記事。
〈空腹悲歌〉填飽肚子的代價就是用身體付出!


〈鮮紅色的天空〉是唯一不是歡樂結局的,因現實觀感小受要求小攻分手,但造成雙方的傷害,小攻最後酗酒過度,其實這篇和麻生ミツ晃《苦甜巧克力》中〈上天的神諭〉做個對照,20090727d2
攻方都是接Case的自由工作者,受方是白領階級,都是由受方提出分手,理由都是旁人對同性戀情的疑慮觀感,麻生ミツ晃是處理成二人還是努力下去,北別府ニカ則用無法挽回的手法,對愛畫歡樂劇情的北別府ニカ是比較新的嘗試。

畫短篇集聽起來好像比長篇要輕鬆點,卻不好掌握速度感及劇情,容易淪為俗氣、食之無味,連大神山田ユギ有時也對短篇劇情掌控小失誤,所以整體來看《大久保請你別哭泣》質量算是不錯。

不過北別府ニカ的賣點還是他的Q版圖,像饅頭似的會想捏捏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