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的「腐男路邊BLOG」實在回天乏術,FC2已開始刪除資料庫,於是我用Google Reader把一些重要的感想文(尤其是漫畫及小說)給紀錄下來了。
不過字體、圖片的變更都沒有了,變成一篇死氣沈沈的感想文,大家將就將就看吧,我會在無其他東西特別要更新的時候,放出個別作者的感想文章,好讓他們再次重現在網路上。

以下開始是各篇的感想,看得有點傷感呢。




黃色寶石

父親的故事是心痛,至到兒子就是身體上的痛。

其實我看完黃色寶石已有一陣子,繼它之後是幻之眼,本來幻之眼給我的印象是更深的,但要寫的話,當然要先寫震撼性比較淺的東西。
黃色寶石的故事跨越兩代,先是父親的故事,之後是兒子的,劇情比較長,不過一本小說中看到兩個故事令人有兩種不同的感受。
父親組,是上岡邦彥和真田勇這個青梅竹馬的故事,邦彥一直喜歡著勇,勇是四肢發達,腦筋卻不好的人,於是邦彥一直在他的身邊照顧著他,不過勇還是學壞了,還進了少年拘留所,邦彥在找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完全變了樣,幾年之後,他結了婚,也有孩子了,這令邦彥心灰意冷。
再過幾年,勇的妻子因病而逝,勇又回到悲慘的人生,為了照顧勇,邦彥回到勇的身邊,不過勇覺得邦彥實在太煩,兩人都處得很痛苦,可是邦彥喜歡了就沒辦法去改變,只有把一切都忍下去。

其實兒子的故事要慘很多,可是篇幅不容許我寫出來啊!

這是個很痛的故事,邦彥愛著勇可是卻無從入手,勇又是那種放下他就會拋棄自己的那種人,所以相當地有拔河的感覺。
俗語說得好,「先喜歡上的人就輸了」,父親組的故事完全體驗了這點,看著勇長大,看著勇結婚,又看著他生孩子和離婚,的確是種長久的折磨,看著無力的邦彥,令人滿是痛心的。
幸好他和勇有一個不錯的結局,這點令人鬆一口氣,但之後又來到他的兒子俊一的故事。
俊一的故事給人的感覺和父親組並不一樣,雖然還是很痛,可是那是另一種的痛,從心靈上到身體上的--學園欺凌事件。
木原老師的小說,很能帶出現實中的日本,這本黃色寶石就刻劃了欺凌事件的嚴重性。俊一被欺負到有尋死的念頭,令人越看越傷心,故事真的很痛,而且俊一幾乎到了最後還發現父親就是同性戀的這個現實,令他的心理情況百上加斤,很可憐。

雖然整個故事都帶有悲傷的風味,可是因為並不能直擊我的萌點,所以看完之後我的衝擊雖大卻沒有甚麼重新想看的衝動。(巴)但當然,這本還是不可不看的作品。




Flower(枕在薔薇花園)

看完才知道是三部曲,我真是大意啊…

早在前幾天看過了《黃色寶石》及《幻之眼》,《幻之眼》給我的感覺很深,不過正當我想寫它的時候,我看完了《Flower》,這本的賤男主角給我留下極深印象。( ・∀・)イイ!!
《Flower》其實是三本長篇故事中的第二集,第一集為《Weed》,第三集是《Pollination》,其實我是沒想到有三集一本,所以直接挑了中間的《Flower》看,看完之後,我滿想看回《Weed》的。
這部三部曲,是於1999年面世,那時的筆觸比起現在細膩,突然令我覺得現時老師的書越來越有市場的味道,當然這也不算是壞事。(;´∀`)

故事講一個名叫谷脇伸一的男醫生,極好性,換性伴侶比起換衣服更快,而且還是個說甜言蜜語的能手,只要把看上眼的對象騙到手就一切OK,在一次介紹新醫生的聯誼會中,他認識了醫科生松元朗,谷脇覺得對方雖然不是他的口味,卻因為好玩而勾引對方。

上過床之後,谷脇知道對方是個直男,就生起要調教他的想法。可是,他三番四次地外遇,而且因為刺激,他有心令松元朗知道外遇的事,如此一來,認真的松元朗實在不甘成為玩物,決定忍痛和谷脇分手。
而且幾個月之後,竟傳來松元朗和舊愛快要結婚的消息,令谷脇完全搞不懂是甚麼回事?

故事起伏還滿大的,另外最後還有令人很痛的劇情。

角色的想法和之前的小說都很有大的分別,第一次看到這樣個性的主角,令人大嚇一驚,好的小說家就有把不同人類的性格鉅細無遺地寫出來,木原老師對這點可說是不能再挑剔。
故事的舖排也很能吸引讀者的眼光,我覺得以谷脇這類人的第一身角度去講解事情,是件能令讀者既同意他的做法,卻又因為背是起抗拒的心態,這樣的矛盾成為了相當吸引的地方。
當然,也因為這樣,所以想繼續追看續集的想法,想看看到底谷脇這個人的人生。
插畫的是金ひかる老師,我覺得她的畫風滿舊派的(;´∀`),我對這類的畫風有點沒軌,不過也未至於會討厭,是還好吧!
下次會把《Weed》及《Pollination》放在一起寫,我還真奇怪,竟先寫了中間的這本(;^ω^)。




戀愛時間

為何封面會變成やまね老師?無奇不有!XD

今天終於看完《夢中人》的另一篇《戀愛時間》,如同《夢中人》一樣,因為出版日已過了很久(97年),於是只能找到大陸網上的閱讀版本。
封面本來是由依田沙江美畫(還是宮本佳野?),可是在大陸版中卻變成了やまね老師,很有山寨的感覺。

故事是講有田兄弟中的哥哥,他得知弟弟是個同性戀時,本來是不甚能接受,但那是自己的弟弟,所以也勉強忍受下來了,但是同一公司的後輩廣,竟在此時向自己告白。
他只覺得廣是個好人,但一想到這人就是同性戀時,不禁產生嫌惡的感覺,但是原來相處下卻覺得對方是個長情、專一又認真的人,面對自己對同性戀的陰影,他不知道自己應如何自處…

故事從今天看來有點老土,上篇以有田的角度出發,下篇則換以廣作第一身視點,以轉移視角來交代劇情,一向是老師的拿手好戲。
但是因為下篇是由廣作主角,所以有田突如其來感情令讀者有點抓不著頭腦。
有田本來對同性戀極反感,不過被吻後一個月,他卻主動誘惑廣上床,這點是令我覺得不合理的。
不過情感描寫還是相當仔細,讀者能感受到廣對有田的愛,雖然有田在本傳中是不是喜歡廣倒是說不清,到到番外篇,我們才能真的確定有田也對廣有情有愛。
說起來,老師很多的小說也能從番外篇看出新的味道,來來主要的故事有點平凡,但到了番外篇卻感受更深。
這本我看過了插圖,覺得這果然是上世紀的作品,插圖的古老味道還滿濃的:P

對了,我其實覺得《夢中人》比起《戀愛時間》來得好看,大概我還是喜歡痛,卻又有甜蜜的故事吧?




Cold Light, Sleep, Fever

好痛,除了心痛,還有身體的痛,看完之後感覺很空虛。

這本我比起《箱之中》系列,我是更早看完(雖然是龜速),謝謝大家的推薦,這本真的合我的味。
因為實體本連借都沒得借,所以我先用NDS把文章給收起來,在上班通車時看一下,沒想到三本的Cold系列我都只靠NDS看完(巴)。

Cold系列也是痛的作品,不只是心靈上的痛,更是肉體上的痛。
正如blog友所講,Light是懸疑故事、Sleep是疑似反攻、而最後的Fever則是把上兩集的幸福完全推翻的苦痛故事。

故事是講一個突然失憶的高久透,因為一次意外,他把自己的一切都忘記,只記得自己的名字及日常的生活技能而已。
在那時,把自己稱為朋友的籐島啟志,收留了自己,向醫院人士打聽之下,原來他在自己昏迷時一直在身邊。
不過,籐島把透接回家之後,卻沒有表現出朋友之間的情,反而極度冷淡,這令透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藤島的朋友?

但藤島既供膳宿,也提出要把自己供去攝影學校讀書,這樣的資助令透覺得超出了朋友的情誼,自己本來和透是甚樣的關係?自己明明不對攝影有興趣,可是藤島卻迫自己進攝影學校,令他相當苦惱。
不過,他好好解釋不想讀攝影之後,藤島也明白,而透看到藤島吃蛋糕的幸福表情,就想到不如自己在一家麵包店當學徒?他想令藤島幸福,於是開始學起造蛋糕的方法。
透知道藤島喜歡自己,可是當透想要多接近藤島,他就會拒絕,為何明明真心相愛,卻不能在一起?這個問題一直在透心中迴避著。

其實三本的劇情並不複雜,而且有一定生活資歷(?)的朋友,其實可以想像到之後的劇情。

之前miyako跟我說過,這故事不大合常理,我也覺得這本的故事雖痛,卻有點脫離現實,所以這個故事我還是中等的評價,沒有在劇情上有特別的驚喜。

不過老土的故事呈現也要需要技巧,我就覺得這個老土的起承轉合造得很不錯。
另外,之前提過,故事不合理的地方雖還是有不少,但都被輕輕帶過,讀者一直衝著看也不會想得太多。
故事到了第三本,將有一個大落差是意料之內的,完全沒有意外的感覺,只是感覺遺憾。
本來透是個暴力男,溫柔的他不再復見,還不斷地傷害著「強姦」自己的藤島,令人不安之餘又痛得很,到了Fever的是為他掉過一滴眼淚,卻沒有像《檻之外》外傳哭得那麼害。
平心而論,其實老師把人性刻劃得滿細膩的,只是這本的細膩,刺不到我最深的地方。

負責插圖的是祭河ななを老師,因為只在NDS看而沒有實體書,所以寫不到關於插繪的評論,真是對不起,不過封面的三種顏色放在一起卻異常吸引喔!(其實我有偷看一下網路版的,不過由網路版寫評價實在對不起老師。)
這本的故事完結之後,好想看看有沒有外傳喔!ウホホ。
對了,這天是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箱之中、檻之外、外傳暑假

我後悔看了外傳,這種雖幸福卻淒慘的故事真的令我哭了(´;ω;`)。

今天是久違了的小說時間,本來我是想先寫Cold系列的,畢竟先讀也是Cold系列,可是昨天在凌晨時份,因為這本箱之中檻之外,連同外傳真的過於精彩、感人,而決定把它全部看完。
故事正傳只令我掉下一滴眼淚,可是外傳卻令我心痛得要死,現在回想起來,一個人在深夜邊看邊掉眼淚還真滿好笑的。(炸)

故事講一個冤罪的男人堂野崇文進了監牢,本來已不甘心,加上自己信任的牢友出監獄之後,騙了自己,還麻煩了家人,於是他心生自殺的念頭,可是卻被一個同房的人喜多川圭所救。
這個人雖然殺了人,卻像小孩子一般純真,在細聽之下,原來他是被自己的母親所害而殺了人,自此那個人的世界就只有買賣,連感情也一樣。

為了要主角和他說「謝謝」,於是喜多川不斷做些令堂野喜歡的事,這令堂野覺得這個也是可憐人,沒想到這個人喜歡上自己,之後雖然自己不願意,卻也做了很多接吻、H的事。
主角出獄之後,想把對方忘了回復原本的人生,沒想到四年之後他們重遇,原來四年間,喜多川一直都在找自己,而自己卻已有家庭,連女兒都生了,現在的他只覺得喜多川很可憐而已。
但是,喜多川得知自己的地址之後,就搬到自己家附近,但他為了不麻煩堂野,於是他只是想要二星期見一面而已。雖然這樣的事情令主角覺得不可思議,但想到自己還是有家庭,加上不可能喜歡上男人,他就不會再進展下去。
不過,為了令喜多川感受到家庭氣氛,於是堂野叫他來自己家吃飯,慢慢,這就成為了種習慣。
對方說,要是主角再想生小孩的話,他就要死,因為他想成為那個小孩的轉世,他們就能再在一起了,這令堂野的心很痛。
故事當然還沒有結束,之後還有一大堆的劇情,但是因為很複雜,所以大家當然自己來看就好。

要簡要說的話,《箱之中》的故事是身體上的痛,那麼《檻之外》就是精神上的壓抑,兩種都很痛。

正傳以外,外傳故事《暑假》更是一匙糖十匙苦藥,要是我沒看到外傳就好了,他們會幸福下去,看了外傳之後,我久久不能釋懷。
上文寫的都是正傳故事,看到那種把自己的生命給當沒事一樣,那種愛情我是最沒軌的,所以我真的哭了。正傳故事已感人,外傳的故事更感人,看似幸福,卻充滿了辛酸。
到了外傳,堂野和喜多川那種老夫老妻卻仍然相愛,到死了也想跟著對方一起去的心情,有種難以形容的痛處,我也因此而哭了。

故事其實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讀者的疑問當然還是會有,不過看起來還是相當地順暢。

故事有反映日本現實的能力,堂野在監獄的生活,反映了現實中日本社會的司法及牢獄制度出現了缺憾,不少人受了冤卻無從申訴。
從以前起,木原老師的小說就有這種反映現實社會的真實一面,令讀者看起來更投入、更易產生共嗚。

插圖的擔當是草間さかえ老師,那種本來我覺得不合的畫風,看到外傳時感覺卻合襯又可愛。對我來說,小說的插繪是很易令我滿足的,不是真的反差太大話那就好。
當然,要是用深井老師的話,這本小說大概會更痛也說不定。

我對這本小說的評價,比起《美人》還要高,也許是現在我對《美人》的痛已過去,加上《檻之外》的外傳又有那種「死了想跟著去」的心酸真愛,這本令人印象更加深刻。
嗯…一個月中看太多心痛小說,還真是相當痛苦呢。




美人(上、下)

好痛的故事,和水城雪可奈的《窮鼠》相當像!

我還真害,竟然兩天同樣都是寫小說,天要下紅雨了!XDD
其實比起《冷峰指揮家》,我是更早看完《美人》,不過因為想留待寫完《冷峰指揮家》才寫這篇,說起來,讓我把小說看得快的,就是這本《美人》,我開始對字沒有那麼抗拒,當然閱讀困難還是有的,認錯字的情況還有不少。

說回正題,這是本上篇很痛,下篇卻有點甜的作品,看完上回,我久久不能釋懷,於是還是必須看下篇來舒緩,也因為這樣,於是閱讀變快。
故事講主角松岡因為壓力,而需要穿著女裝以舒緩鬱結,有一天在他穿著女裝被人灌醉,並帶上飯店套房,這下對方發現松岡是個男人,於是毆打了他。

逃出去飯店的松岡,因為身無分文,結果倒在一旁,卻被路過的末所救。過了一陣子,松岡本來只為報答而再次穿起女裝見末,沒想到對方卻瘋狂似地迷戀自己,並對自己展開了熱烈追求。
這下子,本來喜歡女性的松岡悖被末所感動,但是自己卻是貨真價實的男兒身,到底這個謊話會如何作結呢?

日高ショーコ老師好棒,既漂亮又有男人味!

日高老師把木原的世界畫得相當漂亮,整個世界都活起來了,令小說很有感覺。雖然如此,但本身優柔寡斷而不突出的末也看似是個相當的美青年,當然這是一種耽美元素,畫得太差的話大概不會吸引。
故事很有《窮鼠》的味道,描述直男對同性戀的抗拒,喜歡上女裝的對方,卻不願面對真正那喜歡的人,故事看得人很心痛。
因為故事寫得很現實,要是本身就是同性戀者,就會相當地有共嗚,當然女生的話,只要代入受方的角色,故事也一樣看得親切。

第一本的故事,從松岡的角度出發,對於一般女生來說會更有代入感,下集則是由末的眼光看世界,雖然木原老師是位女性,可是把男人也看得很透徹,末的想法,和普通男人滿像的,因為對方是男的,於是馬上動搖,也因為本身的優柔寡斷,而沒有和松岡切斷來往,這種矛盾的心情寫得淋漓盡致。

一邊在看小說的同時,我對松岡的同情就漸漸放大,這正好解說出木原的小說有一種吸引人追看的魅力,使讀者想努力追看下去,同時我的閱讀困難也因為這樣而解開。(爆)

故事最尾不是個壞結局,還可說是甜美,不過末轉變得有點突然,看似有點假,但是配合上日高老師的插畫卻令人覺得很窩心。
好的小說比起漫畫更耐看,也更有閱讀的價值,看完《美人》之後,看來我真的需要補完大家所推薦的作品呢,目前就在看《夢中人》,嗯,不知道是個甚樣的故事就對了。

好久沒有寫過那麼長的感想,第一是真的有感觸,第二是一次寫兩本,要是還和普通文一般的長度也是說不過去呢(;^ω^)。




夢中人

原來前世今生的靈魂也有個體,那麼到底轉生是甚麼?(炸)

這陣子我重拾看小說的習慣,雖然讀得比較慢,不過現在覺得讀小說是另一種樂趣,再沒有強烈的抗拒心態,謝謝大家給我的讀字勇氣。
繼秋月皓老師之後,我轉換心情去看木原老師的書,這本是大家曾向我推薦過《夢中人》。
從一開始的時候,就感到那是和《美人》不一樣的感覺,不過字行間的細膩感覺仍然存在。

《夢中人》有一個科幻的故事,講洲脇是一名大學生,在他身體內有他上輩子的靈魂宮澤。
宮澤是個讀書人,上輩子相當喜歡一位名叫小文的女性,對她十分執著。有一次,洲脇在聯誼會上看到了英一,而宮澤斬釘截鐵地講,這個男人就是小文的轉生。
洲脇相當抗拒和男人打交道,可是宮澤卻為了追求英一而搶去了洲脇的身體,這令洲脇既害怕又怨恨,他和宮澤講好條件,只能借出身體一個月。
一開始時英一還覺得洲脇是個怪人,根本是個跟蹤狂令他壓力大,可是到了之後,他卻覺得洲脇(其實是宮澤)為人不錯,而且也習慣和他在床上纏綿,沒想到他卻夢到了自己前輩子是女人,被宮澤禁錮強暴的事…

我是看大陸版本的,封面很微妙地不是和日版相同。從我看來,故事雖然有點脫離現實,卻也吸引,角色以雙重性格來分析也又未嘗不可,不至於完全地跳脫現實。
我覺得故事最後相當有「真愛」的感覺,英一要求對方掛掉前先殺了自己,那種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的愛,真的很萌。

其實故事還有點像推理小說,當英一每次激情過後,都會發生被強暴的夢,夢到自己變成女人被強暴,但他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當然讀者也看得一頭霧水,令讀者急不及待要看之後的劇情,隨著H層層解開真相的新鮮設定(?),又是另一種萌點。

《夢中人》有著和《戀愛時間》相同的背景,看來有空的時候還是把它看了會比較好。嗯…現在的小說清單還真長。




ROSE GARDEN

嗯,深深地感受到天使的天性和某事物長得好像。(誤)

今天寫的又是木原音,因為上次大家向我推那麼多關於她的小說,所以為了愛,就不斷的找來看,一看之下就停不了繼續看。
昨天完讀的《ROSE GARDEN》,我是拜讀來自大陛的愛之翻譯,中文版也有出過,出版社為晶采,名字是《天魔之戀》。我看的版本,翻譯時間已不可考,大概也上一定日子了?畢竟這是95年的書。
這本小說講天使和惡魔的故事,這個題材要是用不好的話,會馬上變得老土,幸好木原老師的功力足以應付這個令人不安的元素。

故事的主人公惡魔ウォーレン,他是半人半魔的生物,雖然祖父母沒有嫌棄他,並養育他成人,但其他的人知道他是惡魔後,就說他是邪惡生物而想獵殺他。
雖然ウォーレン成功逃脫,但他的祖父母卻為殺害,這時,從天上來了三位天使,其中花之天使カイル看到ウォーレン的祖父母墓前空虛,於是在ウォーレン的面前施下種植薔薇的法術。
雖然只是一時興起,但ウォーレン卻因此對カイル印下深刻印象,並想要成為天使,伴在カイル的身邊。

可是,カイル並不覺得ウォーレン是個好人,他從心底內嫌惡這個惡魔,覺得惡魔都是邪惡的,於是對他說了個不可補救的謊言,而使ウォーレン的天使之夢完全破碎。
為了知道真相的ウォーレン捉住了カイル,從他的口中,得知カイル對自己說了謊,於是ウォーレン把カイル的翅膀給撕下來吃掉。
因此,天使沒有了力量而成為墮天使,為了安全,他不得不留在惡魔身邊,一切都是惡魔的錯,他決定永不原諒惡魔,即使惡魔是多麼的溫柔。

這是一個傲慢的天使,和一個對天使無私奉獻的惡魔之故事,雖然題材要寫得好非常困難,但意外地相當引人入勝。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故事中的人物背景有時會反映到現實的問題,說明人總會看外表,卻忽略了內在的東西。因為惡魔所以邪惡,因為是天使就是善良,這種根深柢固的意識在小說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生活一切被照顧,覺得理所當然,雖然是天使,但カイル真的滿欠扁的。

看完這個故事,就覺得惡魔很可憐,無私的付出,換來的是鄙視的眼光,カイル並沒有把自己放在眼內,這種故事看得讀者心很傷,很惆悵。
故事最後草草地提到的結局,更是吸引讀者追看下去的元素,要是有一個好結局那就好了。當然也因為這樣,所以下一集我會繼續追看,其他的小說現在也被迫先停止囉。




ROSE GARDEN 2

墮天使得到了應有的懲罰,大快人心。

昨天才剛寫完第一集,沒想到第二集的篇幅那麼少,所以就直接看完了。繼第一集的結局之後,時間軸並跳很大,連續看的話會覺得是同一本書,只是剛功分開了兩本的感覺。
故事在上一集中,是講惡魔ウォーレン把カイル當成高高在上的女皇加以細心伺服,而這一集木原老師好像聽到讀者訴求一般,懲罰起天使來了。

上一集講傲慢的天使カイル把深愛自己的惡魔ウォーレン拋棄而回到天國,卻又因為沒人愛而想到 觀音兵 ウォーレン,他終於明白愛的真諦,可是當回到地面時,ウォーレン已經喜歡上人類的少女,並要和這位少女結婚。
カイル很是恨,卻又不能做些甚麼,自暴自棄的他到了娼館打雜,在那兒他認識了很多「罪孽深重」的女孩,為了錢而賣身是錯的,但沒有錢卻又不能生活,而且這些女孩大都是不希望這此。
カイル開始懷疑起神的慈愛,為何人的地位會有高低,有錢和沒錢之分呢?

這個其實是寓言故事,令讀者反思很多。

要比起來,其實是上一本的故事會比較痛,這一回的カイル並不甚麼值得同情,所以放著也沒問題。不過身在人世的カイル變得更像人類,有了人心,因而懂得金錢,也懂得愛,這個進步看得人很高興。
其次,在小說看到「要得到一個喜歡自己的人並不容易」,隨便把別人的愛情當成糞土,不珍惜眼前人的後果是不能補救的。
小說中出現很多人生道理,藉由一個BL故事訴說出來,雖然可能只是無心插柳,但實際上讀完之後,還是深深感受到這些意義。
故事到了最後,天使和惡魔是個好結局,令人同情的惡魔能守得雲開見月明,而且幾乎沒有留下任何的後續機會,我覺得這相當好。要是還留下些甚麼蛛絲馬跡,那這系列大概會沒完沒了(的感覺)。
這本小說很吸引,不過單看第一集的話,才是我最喜歡的,第二集太大快人心了,反而有種過於完美的感覺。




不脫衣的男人(上、下)

木原老師的小說越看越像CLAMP的大坑了(;´∀`)。

感謝Connie借出的書,因為新年假期的關係,我可以一口氣看完兩本《不脫衣的男人》,當然同時還看完番外篇,感覺真是好。
《不脫衣的男人》是兩本完的中篇作品,這種長度對我來說不會太短也不會太長,加上寫得不錯,令人覺得相當地吸引。

故事主角甲斐谷在一家名叫CARVY的化妝品公司上班,本身對美容業毫無興趣,加入這家公司是因為能走後門,是個完全沒上進心的男人。
因為個性邋遢,於是並沒有很在意自己的衣著品味,當然髮型等等也是相當隨便,和上司藤原課長完全是個對比。
藤原課長是個完美的男人,無論做甚麼都相當乾淨俐落,而且還是女同事口中的花花公子。從打聽回來的消息,原來藤原做愛都不會脫衣服,傳聞他的背上有著醜陋無比的大疤痕,於是刺激起女人的母性。
對甲斐谷來說,這種男人和自己簡直是南轅北轍的人,話談不來,卻因為對方是自己上司,加上CARVY只有少量男職員,令他們不得不來往。

甲斐谷恨起對自己極嚴格的藤原課長,於是把心一要握到有利自己的把柄,實行「灌醉藤原課長,拍他裸照」的計劃。
被灌醉的藤原,甲斐谷直接丟他上床去要拍照,沒想到對方的背卻是光滑得完好無缺,反而下身的囊袋位置卻有點偏差,摸上去,才發現藤原課長原來少了一粒蛋!
得知秘密的甲斐谷笑了起來,並拍下對方的裸照要脅對方必須聽自己的話…

雖然只有半邊蛋(巴)可是好萌!'`ァ,、ァ(*´Д`*)'`ァ,、ァ。
藤原課長是位傲嬌,永遠擺著高高在上的面孔,可是被壓在身下的時候卻會發出嬌喘,好萌哈啊哈啊。
我覺得這本書的故事,評價有像《美人》一般高,故事相當吸引,當然甲斐谷本來的出發點並不好,但是之後的愛情卻叫人有傷痛的感覺。
本來兩方都是異性戀,卻因為藤原太過美,加上傲嬌這個特性,於是他們從威脅這個關係,變成甲斐谷迷上了藤原這個男人。甲斐谷不惜一切要把藤原留在自己身邊,體現了耽美、專一的情感。
故事中有點不可思議的是,甲斐谷能馬上就找到對方的前列腺並加以刺激,令藤原整個變得奇怪,對於一個新進的同性戀來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笑),當然大家不用想太多,就覺得是他們的身體相當合得來,是天生一對這樣也可以。

作畫的志水ゆき老師,也是吸引的地方。

插畫可以加幻想的空間,令文章不單調,所以擔當插畫的志水老師也是靈魂人物之一。
由她畫出來的甲斐谷相當有型,木原老師雖說過志水老師畫得太美了,和小說中那個庸懶的人不大相似,不過我卻覺得是剛剛好,不然就不大吸引人的購買意欲。
當然,因為是志水老師的關係,會令人不期然地想起《Love mode》(當時還未有《是-ze-》),令人感覺滿懷念的。

之前標題曾說過木原音的書像CLAMP,其實是因為書中的角色人物會穿插於不同的小說。
好像這次就出現《Don’t worry Mama》(未完讀)的「東山君」,當然這是同一系列的小說,令人不期然對其他作品產生興趣。
我也因為這樣於是找出《Don’t worry Mama》來讀,嗚嗚嗚不知道還會不會出現別的人物呢?

因為這次是一次寫兩本,所以篇幅也會比較長,謝謝大家看完。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