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f1




話說最近以庭藝的作品變多了,如麻々原絵里依《茅島氏的優雅生活》、新也美樹《我親愛的英國紳士》等,不過《花影的記憶》的時代點比上面兩部設定得不一樣。



《花影的記憶》以身份問題的糾結為主,庭藝為輔,亞瑟(貴族)和羅蘭(傭人)雖心意相通,卻因性別、身份等因素遲遲不敢互相坦然,再加上亞瑟之前未婚妻克蕾莉絲的問題,羅蘭即使再怎麼喜歡亞瑟,也不敢要求亞瑟的愛情,只能安份的在亞瑟身邊工作就心滿意足,但亞瑟過於直接,沒有想到羅蘭更深一層的想法,便冒然、急進的去索取羅蘭的心,導致成雙方有一堵透明的牆擋在那邊。直到亞瑟的同學卡雷爾來到莊園,才以外人的身份慢慢化解這兩人的心結。



20090722f2
ikaru大所說的分鏡問題,我倒覺得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啦。可能轉回描述以前發生的事時,沒有特別畫清楚其時空區隔。ミエノサオリ對眼睛的畫法和禾田みちる有相似之處,都是糊糊的塗黑,但人物睜大眼時ミエノサオリ還是有畫出眼珠子。人物性格的塑造挺分明的,其中女性角色之一的莫妮卡一直讓我想到由貴香織里《毒藥伯爵》的瑪莉,莫妮卡的哥哥是克蕾莉絲的姐夫,莫妮卡很喜歡羅蘭常跑來亞瑟家玩,莫妮卡和瑪莉的都是被寵在手心上,但不令人討厭的嬌嬌女,不過莫妮卡比瑪莉更具有觀察力,早就發現亞瑟、羅蘭的問題,不過力不從心,任性的亞瑟不是她現階段能改變的。


若以劇情派來看,就初次出本的作者來看算是亮眼的,且很適合邊喝紅茶邊看這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