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EP3開始,推理變成有可能,而EP4則實現了這點。

這陣子我又因為玩遊戲而忘了時間啦!網站VER.2也因為我的任性而停滯不前,不過《海貓》真的是好遊戲,要放棄更新玩遊戲是不二的選擇(巴)。
這是「黃金魔女篇」的第四集,似EP5則是「黃金魔女篇」的完結,所以因為是倒數二集的關係,這一集給的提示也相當多,這一集的紅字,連EP1至3都有照顧得到,所以足以推理出不少「猜想」。
下方有相當嚴重的劇透,如不想得知故事的話請自行回到上一頁。

第四回,是緣壽(戰人的妹妹)從12前之後的世界,回到1986年前,為哥哥打氣的事。
因為魔女覺得無聊,於是連一向留在書房的金藏都出來正式露面,慘劇也變得相當有效率,由金藏召喚出武具去解決掉島上的每一個人。
新謎團、新角色繼續發放,看起來完全沒有一點收結的徵兆。


來到EP4已變得不再恐怖,因為殺人方法變得痛快,少了魔女的懸疑感。

因為這一集的紅字特別多,所以我組合了一個我流的推理,以下為反白字。
從紅字中,我們得知其實島上只有17人,真正的金藏根本一早就死了,而且這是EP1開始已有的設定。
排除了魔女之說,那麼17人根本就是自相殘殺,要分析這一點,我們先談黃金之蝶。我估計那種黃金蝶其實是一種生物,其鱗粉會令人產生幻覺,並且令人起疑心。
金藏發現這點,於是和一位叫貝阿朵莉切的生物學家,在島上培養黃金蝶,巨額的金錢也因此而來(估計是賣給政府)。
這時金藏喜歡上貝阿朵莉切,但貝阿朵莉切卻不愛金藏,她想離開,被金藏發現之後,貝阿朵莉切被誤殺。
就憑貝阿朵莉切以紅字說「戰人在六年前犯下的罪,令全島人於今天死亡」之說來解釋,戰人在六年前打破了培養黃金蝶的容器,於是鱗粉就這樣開始散佈於島上。
當時金藏得知此事,於是馬上把防止瘋狂的抗疫藥給島上清潔一番,這種是在揮發性的藥,同時我估計它會在已破爛的鳥居中,作為「結界」用途,防止來到的人因黃金蝶的鱗粉而發作,所以,因為鱗粉的關係,所以周邊的海貓都死了,當然也就此不會叫。
自此之後,金藏被政府禁止出島,即使有大筆金錢,還是被軟禁。同時政府還派出了一眾下僕去監視金藏,在情況有異時就會殺人滅口,到了遊戲的那兩天,因為解藥沒了,於是黃金蝶的幻覺就開始誕生。
想必其實碑文所指的十噸黃金,其實就是真的黃金及解藥,於是在EP3,找到「十噸黃金」的羽並沒有死。


以上是我借《寒蟬》的劇情所推理出來的,不過要是真的這樣也太沒趣,不能真的有魔法,或者是因為殺人而取樂的變態狂嗎?
我猜EP5大概就會補完不合理的情節,我還是相當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