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garrett2009061402

嗯,決定要開一個音樂家型男系列,以防沒題材可寫的窘境(掩面),名稱就暫定為「聽型男系列」(我沒有取標題的天份......如有更好的請儘量提供呀!

第一發就先推薦大衛葛瑞(David Garrett)這位狂放的小提琴家。



david-garrett2009061401大衛葛瑞令人津津樂道的事績是他締造了一個金氏世界紀錄,在2008年用1分6.56秒(於1秒演奏13個音符)精準的演奏「大黃蜂的飛行」(Flight of the Bumble-bee,前蘇聯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Nicolai Rimsky-Korsakov所作),為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竄紅的原因除了金氏世界外,他能將曲風迥異的曲風做巧妙的融合,加上自己剽爽的風格,是少數能在古典榜和流行榜佔據前幾名的演奏家。也被歐洲媒體形容為「古典樂界的貝克漢」。

大衛葛瑞是屬於年輕一派的演奏家,會比較注意流行樂等通俗音樂,將麥可傑克森的經典曲之一Smooth Criminal混合了莫札特的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自己喜歡皇后合唱團(Queen),便演奏「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一曲向主唱Freddy Mercury致敬,這首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曾演唱過。Britains Got Talent中Shaun Smith一唱成名的Bill Withers「Ain’t  No Sunshine」用藍調加爵士來演譯。

david-garrett20090614

大衛葛瑞還很喜愛用自己快速的指法技巧來將樂曲做磅礡效果,如韋瓦第(Vivaldi )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夏、若喜歡陳美的風格,就應該會喜歡大衛葛瑞的版本,更不用說Flight of the Bumble-bee,聽起來就是一群蜜蜂從面前狂衝過來,可以和邁可森(Maksim)的華麗鋼琴版本做比較。

除了較激情演奏的曲目外,當然有抒情曲來緩解一下耳朵,如「Air」,這首是巴哈(Bach )所作的「“Air on the G String" from Orchestral Suite No. 3」,通常會簡稱為「G弦之歌」、德布西(Claude Debussy)的「月光(Clair de Lune)」

除了演奏既有的曲目外,還自創了曲子來呈現在茱莉亞音樂學院修習的成果。如「觸技曲(Toccata)」、「Rock Prelude」等。

影音觀賞處:建議按滑鼠按右鍵選擇新視窗開啟連結

David Garrett breaks violin world speed record(締造金氏世界紀錄的錄影)

David Garrett - Smooth Criminal(麥可傑克森+莫札特)

David Garrett - He's a Pirate(神鬼奇航The Pirates of Caribbean主題旋律)

David Garrett - Air (這首還蠻常運用在花氏溜冰的選曲上)

David Garrett - Summer(可和陳美「Storm」的電子風格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