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Manga 和Gungho Online Entertainment舉辦了(日本)海外以及日本本地的腐女子交流的座談會,會中兩地的腐女們除了交換情報之外,更交流各地腐文化的差異。





070609_fujoshi


BL含意世界大不同


世界各地的腐文化大不同,例如一開始對於BL的定義就有差異。海外的腐女表示當地並不使用「BL (Boy's Love)」這樣字,因為這樣的字在海外一般人聽來有「喜歡小男生」的意思,會讓意義混淆,因此歐美會比較傾向使用「YAOI Love」這樣的造語,來形容日本所謂的BL。


海外同人誌流通不偌日本方便


另外提到同人誌的部份,熱愛BL的日本腐男第一人「吉本火炬(たいまつ)」先生詢問海外的腐女們,海外的店有沒有販售同人誌,滿場一致回說「No!!」。一位美國腐女表示海外基本上只有在固定舉行的販售會中,才有賣這些東西。因此海外的腐女們這次來到日本,在各動漫精品商店橫掃了不少的商品。


海外配對攻受兩相宜


會議進行下去慢慢到了更深層的議題,日本的腐女對於攻受組合往往有根深蒂固的堅持,不過海外的腐女們似乎不這樣想,10個人有10人表示,就算不是自己喜好的組合,也能夠自然地接受。原因居然是「大多數人都有不少同性戀的朋友,對於這些同志們不管他們是攻是受,在海外腐女的腦袋內,也可以自己『切換』其攻受。」這樣的發言讓がる★パラ這少女網站的編輯赤松相當驚訝,赤松表示攻受這樣的組合在日本是很難改變的。


海外不忌諱表達自己腐女身份


最後時間快結束的時候,日本的腐女們詢問說海外的腐女們,其他人會知道她們是腐女嗎?因為日本有不少人是選擇隱藏自己的腐女身份,結果意外地海外的腐女異口同聲地表示「Everyone knows.」。


不管是世界上哪個角落的腐女,基於對於角色們共同的熱愛和妄想,都能夠連上同個大宇宙,有共通的話題,看來腐能量是可以超越國界和人種的隔閡呢。


文章來源、圖片引用:IT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