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上海ComiCup魔都同人祭(簡體中文)

真的感覺不需要多久就會出現徹夜組了!

5月28日端午節是COMICUP4的舉辦日。作為一個民間展會,從07年COMICON1開始,規模越來越大。今年在之前也預料到會是開辦以來人流最大的一場,但沒想到早上八點到會場就已經看到場外大排長龍了!
因為個人作為circle參加,所以省去了排隊的苦惱。會場這次雖然又擴大了面積,但還是抵不上場外的人量,有友人也排了4hr的隊到午後才進場。circle間的貨量也存在一定的不足,不少午前就已完售,所以午後才排隊入場的人真的很值得敬佩。

vlv2大概這次的大人流也和APH有關。實際上場內相當多的同人誌都是APH相關,cosplay方面也覆蓋了APH中大量的角色,一些人氣角色還會有好幾個版本。人氣的同人誌和circle在開場前就開始大排長龍,儼然已經有大手陣勢。
所以這場作為APH fans來說一定會是很開心的一場,當然手裡的銀子也需要花花向外流啦,不過對於同人誌場果然還是這樣痛並快樂比較讃!
所以像我這樣在APH裡沒有特別萌CP和萌角色的人就變得有些寂寞!(笑) 不過還是買了一本貴族表紙的本子,畢竟我還是很愛貴族的!XDD

kizoku2現場cosplay除了APH為主外,其余還有不少其他的cos。這場意外的有不少男性coser,cos的內容從正統的APH角色到穿著華麗的偽娘到浴衣少年(大叔?)應有盡有。
比較意外地是見到了《sweet pool》中蓉司的cos。當時那位還和一個男生站在一起,兩位身高都很高,看起來很有陣勢。和朋友在旁邊討論了半天他們到底是在cos還是真的只是便裝穿成這樣討論到最後也沒有好意思上去拜托他們讓我拍照,可惜!
本次會場雖然也有一些不太愉快的意外事件,不過整體還是很成功的一場。不知道腐男子這裡的讀者是否也有魔都眾去參戰了呢?

ComiCup與ComiCon一般都是在春秋兩季舉辦,下一次可能在十月、十一月附近。估計今年年內APH都不會退燒,所以下一場的熱度也很值得期待!
而下周6月7日還會有一場ComiCon4,雖然是男性向攤位居多,但也有不少女性向的攤位和本子,也蠻值得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