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星期比較忙碌,抽不到空搞食譜的圖,所以就趁機寫一篇食評填補一下空檔(笑)!這次介紹的La Bons Brasserie其實前身就是La Bons Cafe,在灣仔區算是有點小名氣的店子,以經濟實惠的價錢吃到水準不錯的西式料理見稱.不過在年頭因為租約問題遷離了原址,現在搖身一變成由cafe升級為brasserie,其實除了裝潢更體面外,水準及值錢其實跟cafe時期沒差太遠啦!

labons01

在正式進入食評前,先來一點豆知識:關於Cafe,Bistro,Brasscire,Restaurant等的分別,其實在香港這幾個字眼跟本分別不大,基本上吃的都是西式套餐,可是到了洋鬼子的地頭,那種分別還不是看看門面就明白~~~Cafe(咖啡館)差不多就是只喝咖啡,就是吃的多數只有冷食的菜色(沙拉/三明治/蛋派之類),或者是蛋糕一類的點心,基本上是不供應吃得飽的東西.Bistro(小菜館)及Brasscire(啤酒屋)都是可以輕鬆吃得飽肚子的地方,提供的也是熱食,不過都算不上是正式的餐廳(當作是老外的茶餐廳就差不多了!),兩者的分別是Brasscire不賣套餐,菜色都是比較輕便(可以輕鬆幹掉一盤香腸而不是正襟危坐吃全餐),Bistro賣的多是家常小菜,比Brasscire講究一點,但也是不用顧慮甚麼餐桌禮儀的地方.至於Restaurant(餐廳)基本上是只吃午晚正餐,講究氣氛及禮儀,基本上是由餐前酒,沙拉,開胃菜,餐湯,麵包,餐酒,主菜,甜點直到咖啡一直依規矩吃下去.當然,就算是老外也有不少例外,不過依自己胃口到甚麼地方用餐,依這樣分類是比較可靠哩!

好了回到正題,這一次是我跟老伴久別這店數月之後,再次來到La Bons用餐,其實未遷到現址時,我倆其實算是熟客,這次是試探一下變身後的水準如何啦~~~在價位方面,基本上分別不大,套餐由HK$70起跳,單點意麵或意式燉飯就大約HK$60左右.這次我倆點的都是套餐(好像比較相宜啊),一個是奶汁烤蘑菇羊肉,另一個是牛排.

La Bons比較特別的是-餐湯或沙拉是二選一,當然加錢是可以兩款齊點,不過我們都只點沙拉,這兒的沙拉一點不馬虎,主料是不同種類的萵苣及Rocket,爽脆新鮮,沙拉醬是有點像凱撒沙拉醬,跟萵苣十分對味,不過最好提醒服務生把醬料另上,不然都混在沙拉,上是會變得有點兒過鹹了--另外,點餐湯的話建議點雜菜湯,沒記錯是雞骨熬出的湯底,滋味不錯(基本上麵包也不錯吃)!

到了主菜,坦白說,La Bons的奶汁烤蘑菇羊肉並不突出,好處是羊肉燉的柔軟,而且沒濃烈的羶味,但蘑菇香味不足,奶汁不太濃稠,清淡的口味其實跟羊肉料理不太搭調,但說起來也絕非難吃,只是覺得沒把食材的特式發揮出來.老伴點的牛排相對比較理想,不過醬料的口味也是偏向清淡.

最後上場的就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甜點了(笑),老伴跟我最忘不了就是這兒出色的甜點,特別是”心太軟”(巧克力軟心蛋糕molten chocolate cake),變身後的La Bons最大變化就是改良了心太軟的配方,本來已很出色的甜點現在更添香濃,外層的蛋糕也維持了微脆的口感,果然是這兒的首本名菜哩!至於”烤蘋果香脆”(Apple Crumble),最特出就是表層的脆麵團,的確鬆脆兼備,可惜就是底層的蘋果烤得有點乾,不滲奶精的話口感乾乾的,不大理想哩!另外值得向大家推薦的還有”焦糖燉蛋”(Creme Brulee),下層的蛋糊非常香滑不多說,愛吃脆脆的焦糖片的食客一定會很滿足,這兒的脆焦糖真的滿厚啊(要說可惜的話,就只差沒用香草豆莢而已)!!

最後也說一下店面及服務吧!基本上服務生都很貼心,雖然尖峰時段仍有人手不足的情況,但態度總的來說都不錯.不過因為有少部份服務生是外勞關係,可能得用英語溝通,不過一般服務生對菜色都頗了解,有問題不妨多問一下.店面體面而簡潔,洗手間也打理整齊,基本上在港島區來說是物有所值的店子哩!

PS:特別再秀一下美味的”心太軟”,雖然美味可是很燥熱,小心青春豆啊!
labons07
La Bons Brasserie:
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GardenEast 2樓
2527 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