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09-青玉案

青玉案 元夕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于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蕭聲動,

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當朝太師么子穆停塵,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可以享福當少爺的他,偏偏愛與貧苦人家交流──
他認了一群避禍的小鬼頭當學生,又救了一個異色雙眸的落魄少年,為他取名「颯」、為他療傷、教他識字、討他歡心......
然而,風水輪流轉,穆家失勢,全族泰半滅絕。
十二年來大夥兒心心念念的「小六哥」,居然成了一名人人皆可狎玩的妓、為賓客暖床的禮物!看著自甘墮落、一心尋死的穆停塵,嚴颯心痛、懊悔、憤恨......
「你日後也會結草銜環來報答我嗎?」
「不是那樣。我們不是那樣的關係。」
愛情,絕不是結草銜環那般簡單......


 為一段情擲下千金又何妨

故事發展到中期,看到日君的心都揪了起來,明明兩個人對彼此都是有好感的,可是停塵卻自卑了,自卑這12年來的卑賤,自卑12年來嚴颯的成就越來越高,配不起他,而嚴颯卻是恐懼好不容易到的人兒轉眼成空,怕把它逼緊了又會消失不見,所以每次被波及的總是傢俱(⊙ˍ⊙)

不過我倒是很欣賞嚴颯這種角色,不如說是悲歎他們的命運吧!

「沒有身世的人,唯有努力,但......不如說是珍惜那不常見的事物,珍惜當下、珍惜生命,為一段情擲下千金、砸下生命的氣魄。」190509-此物最相思

當然,重點是要遇到你願意付出的人才行。

 

下面是張曼娟老師在《此物最相思》一書中的翻譯,有興趣的朋友見看看吧!

陣陣溫暖東風,在深夜裡悄然無聲的,吹開了千棵樹上的鮮花,也將空中的繁星吹落,成為晶瑩的流星雨。華麗的香車寶馬,各式各樣的醉人香氣,瀰漫著整條大街。悅耳的蕭聲動人心弦,圓滿明亮的月兒無聲轉動,握在人們手中的魚燈、龍燈翻騰舞動著。美人裝飾得光輝亮麗,頭上戴著華美寶貴的飾物,說說笑笑得輕盈走過,只留下若有似無的香氣縷縷,想要追尋美人的縱影,在人群中來來回回,總找不著。不經意間回頭,卻看見了,他亭亭地站立在燈火稀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