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討好自命悲劇人生的老師,學生付出單方面的愛(?)。

這天的要寫是《情冷情熱》,我想各位木原迷其實一早就看過了吧?這本小說的插繪,由山田ユギ老師擔當,兩位都是BL界的巨星,就算是日子久了還是相當有看的價值。
不過看完之後,我一直有點矛盾,不知道寫不寫好?因為這本給我的感覺,竟和另一小說《無罪世界》相當像。

情冷情熱的故事發生在一間中學校,吉川隆一是個早熟的高中生,他和女友美玲已經H過無數次,可是在老師、大人面前還是裝作好孩子。
那一天,美玲告訴隆一有位老師向她告白,而這位老師正是有名陰沈的泉野老師。之後,泉野以為隆一把他向女學生的告白傳開去,令學校也警告他,於是,帶著悲傷的泉野選擇了自殺的道路。
不過自殺並沒有成功,他被隆一的老爸所救,但老爸也因此而受傷。
於是,老爸也決定讓這位老師照顧隆一,無視隆一的反對,泉野開始在隆一家出入打點。

泉野感覺很禁慾,有種性感的費洛蒙,難怪隆一會對他死心塌地,可是極不現實的付出不甚討好。

故事發展到之後,幾乎是隆一完全迷上了泉野老師,原本喜歡女生,又喜歡大胸部的隆一已不復存在。這樣的大改變令人很難信服。
就因為泉野老師真的太過性感,加上令人產生憐愛的費洛蒙太強烈?為何是年輕的隆一一面倒的去付出愛呢?
之後,老師先迷上別的女人,就更是脫離現實,唯一能解釋的是泉野有這個福氣(又稱狗屎運)吧。
泉野無論是生活、高興、失戀都有隆一相伴,真是莫大的福氣,所以我很明白隆一想要令老師明白自己的心情,於是漸漸疏遠,正好為不合理的感情作了個小小的解畫。

山田老師的插畫在現在看起來已老舊,不過帶出了小說中角色的心情,還是很貼切就是了。(笑)
故事到了最後,我是覺得老師還是未愛上隆一,這種半吊子的心情,令我看得有點不高興,就像當時看《無罪世界》一樣很雞肋…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