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9-那一年-1「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不安、逃避,這本書就像那果熊說的一樣,是她寫作的轉捩點,雖然那果熊前期的作品泰半都是在日君國中時期閱讀的,但至少有印象的是──沒有這麼沈重,這次的故事中,那果熊放了許多。複雜的、負面的情緒。


緒慈:「愛情就是應該互相掙扎拉扯江心撕的血淋淋,才是愛情真實的模樣。」


沒有任何一段情沒有傷痕、沒有傷痛,那種無傷的磨合,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愛情,但……磨了卻又痛徹心扉。


 



熬夜打工讓方曉羲昏沉沉的睡死在課堂上,再昏沉沉的被同學抓去吃午餐,本來想繼續睡到下午,卻被高八度的女高音吵醒,內容聽起來是男女朋友吵架,雖然不干他的事,但他卻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被義大利麵醬汁淋了滿身。
就當路上被狗咬一口,方曉羲原本打算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對方卻叫住他:
「方曉羲。」
「?!」
「忘了嗎?我是宋逢明。」

宋逢明,他以前的鄰居、他第一次喜歡的男人、他同父異母的 ……弟弟。



 (天:你可以在爛一點的抄小說台詞。)

(日:偶哪有,是緒慈用的句子好到令人捨不得換咩。)


 


人的擁抱十分的溫暖,也可以治癒很多傷痕。140509-那一年-2


裡面最重要的配角非穗清這女子莫屬了吧!在曉羲和逢明之間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雖然後面故事讓我感覺就像是有兩個人在沙灘上,然後一個說來「追我阿!」另一個說「給我站住」一樣,好甜阿!我對苦盡甘來的愛情一樣沒有抵抗力阿!雖然……在《天使在哪裡》可以知道,結果並沒有很好。


不過要在這裡說一下,《天使在那裡》這本書其實出書的時間比《那一年》早,只是因為在《天使》一書中,曉羲和逢明並沒有名字,但是《那一年》的故事設定的時間卻比《天使》早。


 


最後,看到這裡的各位,其實最上面那句話,孫燕姿遇見的歌詞,為什麼我要放這首歌裡,根據那果熊的說法,那一年……我們遇到了該遇到的人。


孫燕姿 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