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09-青絲-1傷口……


就算癒合了、就算消失了,瘡疤卻仍隱藏在你我看不見的地方。


《青絲》是樊落大在架空的第一套書,雖然還沒將她的作品全數啃食完畢,但……至今看過的樊落的作品中,每一本的架構都會讓我停下腳步思考,正面與反面、適度與過度、自由與枷鎖……




有心人刻意的栽贓下,原是凌霄宮宮主宇文俊最寵愛的男寵傅青絲,在身傷心傷後,對人生再無眷戀地躍下那萬丈深淵,只求一死,可命運之神卻不讓他如此任性,在那絕崖之下,迎接他的竟是另一個時空、另一張床鋪、另一個與宇文俊擁有相同臉龐的男子。
看著青絲那比女人更加美得似幻的臉龐,宇文珣有一瞬間的失神。
宇文珣原以為這個憑空出現在他床上的人,是朋友刻意安排的「驚喜」,而他確實也讓他「驚喜」連連。


你我的心從構造上徹底不同。

一開始故事的書寫不經讓我豎起拇指,一個古到皇朝不知換過多少代的人被丟到現120509-青絲-2代生活的違和感、不適應等等,這部份樊落的處理十分的微妙,與搭配宇文珣出現的部份十分契合!


青絲初期的心裡也十分微妙,眼前這個臉像買下自己的人,但對自己的態度又不像那個買下他的人,只不過現在面前的這個他,跟宮主一樣霸道等等……又讓青絲築起了心防,此時的配角們的出現就十分的適時,最後居然還出現……



現實逼迫我們低頭,我們似乎沒有抉擇的權力,只有接受的命運。


不知道誰曾說過:「現實就像強姦,不能接受……就適應它吧!」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出生的家庭、背景,在我們手中,能改變的只有未來的每個時候,樊落筆下的傅青絲令我十分的欣賞,雖然初期『宮主恐懼症』讓他不敢開口,只能用一臉不悅的臉來表現自己的不滿,但後期的表現讓我十分的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