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_ishi_01舊漫畫翻新小秘技!


~發黃書邊和頑固汗漬 篇~
不知道喜好收藏漫畫的朋友有沒有以下的煩惱?
A 明明新書買回家,看了不過幾次,書邊便出現了一段變舊了的污漬
B 自己看書手汗驚人,翻書的部份有頑固汗漬
C 珍藏多年的漫畫重拿來看,明明內裡雪白,但書邊發黃,看著就不爽
D 從二手書店買到絕版好書,偏偏書邊被蓋上殺風景的書印


由於大部份的漫畫單行本用紙都比市面一般書刊更為便宜,紙質更為粗糙,加上翻閱的速度會較快,令書邊容易吸到手汗。即使只看過幾次的書、自以為沒手汗的人、甚至用膠袋封好,都會有機會出現頑固的手指油脂等污漬。而年代久遠的漫畫,就更容易出現書邊發黃的情況了。

當然有人不介意,但在意的人亦為數不少,假如大家都有近似的煩惱,以後請不用心灰意冷,現在就為大家介紹我從二手漫畫店店主(們)習得的秘傳方法,讓變舊的漫畫大翻新!首先就由以上書邊產生的問題開始解決吧!

方法非常簡單,亦非常便宜!

準備物品:
1. 質地幼滑的沙紙 X 1
以上!

以下來看看圖片教學吧!

1. 這是因為多翻了幾次,令書邊吸了手指油脂的漫畫。
20090510_ishi_01

2. 把大大張的沙紙剪成方便使用的小塊,再反覆輕輕磨擦書邊有污漬的地方。
20090510_ishi_02

3. 完成後,書邊雪白如新!接下來,可用透明膠紙輕輕印走磨擦後的紙末,假如書邊摸起來滑溜溜的,便算成功了!
20090510_ishi_04

初用此法的朋友,有以下事項需要小心的:
1. 沙紙能在五金舖買到,但沙紙的粗幼度不一,必須選擇最為幼滑的一種。沙紙質地太粗,就像用海膽洗澡擦身一樣…嗚…好痛!
2. 用沙紙磨擦書邊前,緊記要先拿走書套,不然很容易會連書套一起磨擦。道理就像大家洗澡前一定會脫衣服一樣,不要弄到書套啊!
3. 磨擦時力度不能過大,一定要溫柔進行,否則會壓損紙張。尤其是各位男仕、或是各位怪力女!千萬不要貪快,慢慢進行,讓漫畫感受主人的愛!
4. 磨擦時,沙紙與紙張最好緊緊貼著,令沙紙表面能全面接觸書邊,才能令書邊滑溜溜的啊~
20090510_ishi_03

還得說明的是,這並不是最佳的方法,始終沙紙具破壞性,同一本書請勿頻繁地使用此法。

想家中的漫畫長命百歲,當然平日要注意保養,不要隨便擺放、避免放在陽光照射之處。

而書本亦與我們人類一樣,會百年歸老,紙張會自然發黃,其實也不 是值得大驚小怪的事。這時候,要怪就怪港台漫畫出版社普遍選用的紙張品質不佳,……唉,(與外國的漫畫相比)售價都這麼便宜了,只能眼紅西方國家出版的紙 張又滑又白,觸手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