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裝男性Bar「Newtype」已於5月1日盛大開幕,場所是日本秋葉原的「電波大樓(DEMPAビル)」2樓。

女裝文化直到最近都一直被認為是非主流的領域。「女扮男裝」從各種角色扮演(Cosplay)為首,擴及到各種咖啡店、Bar林立;「男扮女裝」則普遍禁止在角色扮演活動和同人誌販售會上出現,有女裝興趣者只好轉向地下,或是秋葉原的行人徒步區(步行者天國)等地尋求曝光的機會。只是,以「女裝少年」為代表,在遊戲或漫畫等2次元領域上的支持者繼續在增加。

本回開幕的「Newtype」則是以「男性女孩(オトコの娘)」為主題的秋葉原系女裝男性Dining Bar(結合餐廳和酒店的營業形式的店)。特點是工作人員全部都是長相清秀、姿容端麗乍看之下以為是普通女孩的男性。

營業的模式是和同棟大樓的Live Bar(即有現場演奏的酒店)「DearStage」一樣是以深夜為主,根據老闆表示:「店舖名稱是來自於動畫鋼彈系列中的虛擬概念『Newtype(新類型的人類)』,因為該店的「男性女孩」開創了新的文化,可謂為新新人類,也可以說是一種Newtype。」

營業時間是每週的星期4、5、6的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5點。每天會有不同的主題之夜。

例如星期4是以PSP的遊戲對戰為主題的「Battle Space Colony!!」,店內分別設有可以自由找尋其他玩家配對的「Free Matching Space」區域和團體對戰用的「Group Matching Space」 ,依照對戰的成績該店也有設置階級系統,並且有依照各遊戲中出現的人物和機器人機體的名稱為主題的原創飲料。該店也預定會有租借PSP主機、講授遊戲內容的服務。

星期5、6則是男性女孩和以DEMPA系偶像為主的DearStage一起攜手營業的「NEWTYPE with DearStage」,男性女孩和DEMPA系美少女偶像將會一起在吧台為客人服務,帶給人新鮮的感覺。

該店工作人員總計6人,根據店長茶泡飯(茶漬け)半開玩笑地表示「僅選擇了比自己可愛的男孩子。」並表示「受到世界注意的秋葉文化,之中的新生代秋葉系女裝男性『男性女孩』,如蒙各位貴客光臨親身體驗,將會是莫大的榮幸。」

店面情報
店名:「NEWTYPE」
營業時間:毎週4、5、6晚上11點到隔天凌晨5點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3-10-9 DEMPA大樓
交通方式:JR秋葉原站(電器街口出入口) 步行約3分鐘、或東京Metro銀座線末廣町步行約3分鐘
桌數:約30桌
網站:http://newtype.ms/


090709-newtype1

090709-newtype3090709-newtype4

資料、照片引用:アキバ総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