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09-天師執位-離魂是緣份相繫,抑或天生衰運相隨?

其實《天師》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去定位它呢。

在這套書裡,揉合了許多的元素,科幻、偵探、黑暗的那一面......

雖然這樣的題材真的說不上是新穎、人物也只有屈指可數的那幾隻。

但是......兩個主人翁的相處模式真的是堪稱一絕的呢。

現在樊落大人埋下了兩個大伏筆──未來公公(?)與張玄的祕密。

我好期待小媳婦被迎娶的那一刻阿!(大誤)



聶行風對張玄的初次印象,簡直不是「惡劣」兩字就能形容。
年幼時差點被滿嘴胡言的騙子神棍害死,無數神祕的符咒等等......
造成他長大對這些怪力亂神的事痛恨深絕。


而坐飛機時,身旁這個長得人模人樣的傢伙,一開口就踩他地雷!070509-天師位-鬼憶
醒來之後才發現,自己睡著的這段時間,頭居然就靠在那個印象「惡劣」到極點的人身上。


這個小神棍居然還是他們公司的員工!
本以為機場一別就能甩掉這討厭的小神棍,卻沒想到他們居然又再續「孽」緣......
「老闆,你印堂黯淡無光,近期必有禍事發生,不宜出行啊!」
「......」
可惡!要是他再敢亂說一句,管它什麼勞基法,他都要把他Fire......


吻是種奇妙的感覺,就算摻了點符水也無所謂?

自從我們的行風董事長卡陰卡太嚴重,又死都不肯讓張玄拔邪,因此使用最傳統的口對口方式餵下符水,雖然簡化到不能再簡化,但次數多令人感嘆的拔邪儀式讓董事長那小職員有一腿的消息在全公司漫延開來,傳到現在準備讓張玄小媳婦見未來的公公?

人性......黑暗嗎?

雖然天師的名前看起來是該充滿著道法的神祕070509-天師職位-五圓與現實中不可能的科幻為主啦!

(就是因為有這層期待你才會租吧?)

只不過......到目前的3本──離魂鬼憶五圓

這三本都一再讓我感到人性的脆弱與悲哀,我想......故事中所撰寫的故事,畢竟只是這渺渺人世的縮影,是不是一定得把人想的這麼悲哀,為了自己其餘的人都可以不顧?

貪、瞋、痴、情、愛,有多少人埋葬在它們手下?想擁有一切、想佔有一切......這樣的想法與觀念在把我們的世界帶向什麼方向呢?

(等等,這不是我的重點啦!!)

這是人類最醜陋......但又最真實的一面。

這世上,除了自己......誰又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