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09_ladies根據CNN報導,美國目前各州正在研議和同性之間婚姻相關的法律,根據CNN和Opinion Research於4月底合作的民意調查,對於同性結婚的接受度,依照出生年代結果有很大的歧異。




調查於4月23~26日間舉行,對全美2019名成人以電話調查,結果於本(5)月4日公佈。



根據調查結果,全體有45%的人認為「法律上不應該承認」,反之贊成的意見亦高達44%。但是依照出生年代別,兩種回答的比例有很大的差異。

認為「法律上應該成認同性婚姻」的人,在18~34歲的青年世代,有過半數高達58%的人贊成;35~49歲的中壯年有42%贊成;50~64歲則有41%贊成;但是65歲以上的退休世代僅有24%贊成,可見年齡越高,贊成者越少。

此外,該調查亦詢問了「家人或是親近的友人是否有同性戀者?」,有49%的受訪者回答「有」。和1998年比較,這個比率上升了8%;和1992年比較上升了17%。

根據CNN民調的負責人表示,朋友和家人中有同性戀者的人,較認同同性結婚;反之,身邊熟人沒有的同性戀者的人,比較傾向拒絕同性結婚。

資料來源:CNN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