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一生,也就十幾萬字一樣的過去了。

第一次看虐心的小說就是這套雙程系列了吧?
記得是一種緩緩地,油然地悲傷感覺從閱讀中產生。
兩個主人公的一生,就用短短的十幾萬字,
靜靜的敘述完結,打上安詳的句號。
愛過的,恨過的,在時間面前,都不重要的了吧。
好好的用一生去愛一個人有多難?
更況且是荊棘滿路,困難重重。
那麼要不要放棄呢?
答案,恐怕只有當事的兩人知道吧。


故事就是程亦辰和陸風兩人的一生。
起承轉合,悲歡離合。
從少年的情定終生開始,兩個人的就從此紅線緊鎖。
被家人唾棄也好,為兄弟難以抉擇也好,
還是爲了對方而欺騙自己也好。
逃避的,背叛的,孤獨的,默默的,深刻的,
兩個人的十年又十年,慢慢的過去。
但是再多的苦難記憶也好,
卻是無能斬斷兩人之間最深切的羈絆。
是愛,兩人之間除了愛之外什麽也沒有了。



如果結局是好的,過程到底重要么?

我在想,如果真要用這麼多苦難來證明兩個人之間的羈絆的話,
真的需要用其他人的幸福來作代價么?
這句話我很想問作者,但是回過頭覺得自己的問題有問題。
愛靜就是如此殘酷的現實的事實。
為了自己欲求的,爲了自己得不到的,爲了自己而已。
小說是現實的鏡照之一,所以我的問題沒有提問的價值。
要愛,要衝破阻力的愛,就需要犧牲。
犧牲自己,犧牲他人。
我感覺小說裏面對程亦辰的妻子這段很讓人不自覺的不爽。
爲什麽這麼好的女子為亦辰付出這麼多最後到頭來只換得一個背影?
雖然是BL小說,但是這樣的對待女性,我覺得很殘酷。
但是畢竟是BL小說男性是主角女性只能算是悲情點綴吧?
總的來說,雙程系類還是寫得很不錯的。
用短短十幾萬字就將倆人的人生敘述得有條有理。
最後,愿現實生活中像雙程中的主角一樣掙扎的人們,
也有同樣有一樣的美好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