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9_gray其實這盤的聽點根本就是在野島兄弟上!

發售日:2009年3月27日
主要出演聲優:
嶋俊亜紀:野島健児、外川陽介:石川英郎
小野田:森川智之、出口:野島裕史
官網頁面

劇情簡介part我就偷懶不寫了,大家可以鏈去看ikaru的日誌:
腐男路邊BLOG [ヨネダコウ] 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1~6回)
腐男路邊BLOG [ヨネダコウ] どうしても触れたくない

這部的原作是去年的大熱門作,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原作單行本也賣的超級好。所以被Drama CD化也是預料中事了吧。
不過當初就因為聲優選角上而在fans間出現過一定的爭議,大都集中在外川選到石川上的感覺。其實就我個人而言外川的氛圍比較適合小西,小西也最初是我心中的不二人選。所以最初選到石川我還有些不安來的。
實際上石川的外川除了年齡上真的有些微妙的偏差外,其余的感覺還蠻契合的。有些油滑卻又認真的部分,和石川的聲音有著很強的同步率,這個意義上還是很贊的。
森川的小野田課長雖然是個配角,也整個都是好人聲,但由森川來出演果然也有著相當的存在感。其實個人很喜歡小野田!因為他很可愛!(笑)

然後正題來了。這盤的聽點真的是野島兄弟哦!!
野島弟(野島健児)的聲音和感覺與嶋超級合拍的!野島弟的聲音本身就有著一種微妙的悶騷感(?),很適合去出演沉靜又纖細的角色,嶋和野島弟搭到一起瞬間就同步率200%,無論哭泣還是笑聲都能將嶋的感覺迅速具現出來,超讃!
說不夸張的,漫畫原作中嶋就是作品的中心人物,讓作品變得出彩的原因不少要歸功對於嶋這個角色的塑造。而Drama CD中,野島弟的出演也絕對是本篇的大聽點。
不過最為驚喜的還是野島兄(野島裕史)!讃到爆啦!
由於一本單行本被拉到2 CD的長度,所以到disc2的最後兩軌實際上是並未收錄在單行本、而是以同人誌的形式發表的小野田和出口的故事,有一點番外篇的感覺。
而野島兄便在這邊大放光芒了!出口的單戀,對於是否要告白的苦惱,大段大段的獨白和臺詞非常多,對於演技力是相當的考驗。
因為在聽After 10 hours一軌之前自己並沒有讀過原作,所以劇情方面也帶著新鮮感。野島兄強大的演技力和臺詞中透出的諸多苦惱,讓我忍不住屏息等待接下來感情的流向,自己都覺得自己大概很久沒有這麼緊張地聽碟了吧。
之後這兩軌番外我還又重復聽過很多次,真的有超過本篇的別樣感覺。一部分當然還是要歸功原作者ヨネダコウ強大的劇情控制力,一部分也要歸到野島兄身上呢!

無論如何這部中的野島兄弟超推的!雖然不太可能兌現,但還是希望他兩個能出演一次對手戲呢…… 雖然都是受系的聲音,也讓人有些苦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