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覺得其實故事是白兔受成長為白馬攻的年代記吧?(炸)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現實感強的故事特別的有好感。
越是鄉土味濃厚,越是充滿了家庭味的故事就越吸引我。
如果加上主角的性格又特別深刻,我就會深深地被萌倒。
作為我腐之人生的第三套收藏品,
衛離的《小白兔與白馬王子》就是這樣一本好書!
(拇指!謝家的弟妹團很令人期待的活躍!)


故事發生時間大概離現實有點距離感,雖然只是幾年前的事。
大家庭的長子,總是一副大哥樣子愛照顧人的少年謝子覺,
有錢人家少爺,父母總是不在家的不諳世事乖乖頭少年江喻捷,
在一次街頭不良少年的找茬事件中,命運的相遇了。
(好狗血的說法…但是我喜歡)
從此被謝子覺腹誹(愛稱?)為“小白兔”的江喻捷就黏住了他,
從事後的感謝餐開始,到自願為謝子覺補習,
再到考上同個城市的不同大學后一起居住,
兩人的關係就微妙的在平淡又豐富的生活中起伏。
在兄長氣極重的謝子覺身邊學習這如何“平民”的生活,
江喻捷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成長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青年。
然而江喻捷也發現,朝夕相處間,自己對謝子覺的感情也有了不同。
從以前的依賴謝子覺變得想去保護謝子覺,
讓謝子覺背後柔軟的一面能夠有個厚實依靠。
所以,小白兔的決心變成謝子覺的苦惱和…甜蜜(?)



不知道是不是謝子覺太“大哥Feel”讓我覺得
江喻捷最後的反攻很彆扭…


作者在後記說,她的故事整整寫了三年。
我閱讀完首番后,重新閱讀了整整三次。
如果不是真心的喜歡自己筆下創造的人物,
又怎麼會用如此多的心血去反復的揣摩和修改自己的作品。
我想作者和讀者都會因為這份愛而感覺到人物活生生的靈魂。
性格非常鮮明的兩個主角,
完全生活白癡的江喻捷和生活萬能的謝子覺,
兩個性格上的不同恰好的互補又帶點小衝突,
讓讀者就像是身在故事之中一樣,甚至能聽到他們的對話。
江喻捷無休止的被謝子覺罵白目也好,
謝子覺不經意的被江喻捷照顧到也好,
都想是在我們身邊就能看到的情景。
兩人的小日子靜靜的被敘述,緩緩地被閱讀,
忽然就會讓人有種十分還念的感覺。(不管是不是本地人…)
如此這般的感覺,讓我癡迷不已。

我有時會懷疑,這樣現實到底是不是BL小說?
回答是,是的,這是BL小說,一部很成功的BL小說。
記得有作者說,BL就在我們身邊。我當時覺得很假很可笑。
但是現在覺得,也有很深刻的道理,並非是一句大話。
故事就是寫人生,人生百態被反映到文學作品中。
BL小說也不例外。
本來是很“禁忌”的一種感情因為不能被社會認可,
所以就會有覺得不公平的人出來為之出聲言論。
我覺得在幻想和現實之間遊走的BL小說也是形式之一。
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些人的存在,讓更多人認可,
我想,這也是每個作者心中或多或少的意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