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生病了,也不能否定初芝老師的存在。」。・゚・(ノД`)・゚・。

小說的題材很多時比漫畫來得新鮮,這本《一切從心開始》是一個好例子。

以前就說過了,BL是女性的幻想,於是往往把同性愛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的眼前,純愛、真愛等等的題材已經屢見不鮮,因為這原本就是幻想,於是總是會忽略陰暗面。
有明必有暗,雖然「暗」很大程度上已關乎現實中的問題,但只要稍加入幻想的調味還是相當吸引,而這本小說中所寫的就是現實中,暫時無藥可救的--「AIDS(愛滋病)」。

初芝公平這位高中老師,無論做任何事都要相當乾淨,吃飯前要既洗手又要漱口,於是他的後輩乾武則,最初覺得初芝是個嘴巴不饒人,而且神經質的人。
從來在相處久了之後,乾發現原來初芝老師並不算神經質,可是為何他要不斷的令自己身邊一切都變得乾淨起來?當過愛滋病組織義工的他,發現初芝的生活模式和「那些帶菌者」相當相似,於是他不禁懷疑起來…
初芝也發現乾好像發現了自己些甚麼,於是不安的他就想和乾保持距離,並回到女朋友由紀的身邊尋求安慰。由紀是完全不知情的,而初芝不能做出親密的行為,話雖如此,由紀還是相當溫柔的對待自己。
之後,乾無事殷獻的態度,令初芝很是不滿,他覺得自己被可憐,被看透,明明自己就不需要乾,在拒絕乾的好意同時,從乾的口中得知原來他喜歡上一個有愛滋病的自己…


AIDS是一個相當黑暗的題材,老師也寫得相當落力,感染力很強。

AIDS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題材,無論是小說或是漫畫也好,都是一直迴避這個和同性戀息息相關的病,難得有一本寫出來,令人感到意外之餘,也相當感動。
故事中的主角初芝,並不是因為自願的同性性接觸而受感染的,看著就覺得他好可憐,明明甚麼都沒做錯,被好友強姦已經是個傷害,沒想到竟得這個病。

故事充滿悲劇色彩,主人公的遭遇令人覺得相當可憐,大家都希望他不會死,得到幸福,當然現實不會那樣便宜,雖是小說,但一利用到這個AIDS的題材就已經註定是條悲情之路了。

老師在寫故事時相當注意細節,愛滋病帶菌者到底是甚樣生活的?他們的內心到底在想甚麼?自己的身體內就好像有個計時炸彈似的心情,描寫得相當貼切。想必老師做過了不少事前功夫,去好好了解這一群人。
雖說故事已經出了一段時間,但它還是相當值得閱讀,也值得大家去深思AIDS這個很根本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