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是有一點業餘的經驗,但也請多多指教了>w<


隨著社會的進步,越來越多的男士也開始注重肌膚的護理。

但眾所周知,男士和女士的皮膚存在諸多的差異。因此護理方法上,也不可直接照搬女士常用的套路。

為此,我為各位男士們準備了以下幾個簡單的步驟。堅持每天10分鐘,即可青春常駐~キラッ!(毆)


下面是從早晨睜開眼睛,到晚上躺平時,所需做的5個步驟,我按照進行時間的順序,將他們羅列出來:

·(早晨起床)潔面

·(早潔面后)日霜

·(晚洗漱時)卸妝油/卸妝水

·(卸妝油后)潔面

·(潔面之后)晚霜

接下來,我們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分解說明~


·(早晨起床)潔面:

早上的清潔,應選用較柔和的潔面乳,清潔力度不應太強。

雖然我們夜晚處于睡眠狀態,但皮膚仍在工作,仍然會分泌油脂和廢棄物,早上必要的清潔手段不能省去。但因為整夜都處於室內,所接觸到的外界污染並不嚴重,因此也並不需要太深度的清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肌膚。


·(早潔面后)日霜

男士們可以省去潔面后的一些步驟(比如化妝水/爽膚水),直接跳到日霜的步驟。

日霜,是帶有『紫外線隔離成分』的面霜,因為實在白天使用,所以稱為『日霜』。日霜並不同於高度隔離紫外線的『防曬霜』,通常在室內,或短暫外出,選用隔離霜(日霜)就足夠了~

我們通常可以根據皮膚性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款。

例如:

乾性肌膚的男士們可以選擇保濕度較好的『乳霜』。乳霜的保濕功效好,但是相對的會比較油,並不適合油性及痘痘肌膚。

中性肌膚則可以按照季節去選擇是『乳霜』還是『乳液』。乳液的質感較輕盈,但相對保濕程度不如乳霜。

油性及混合性肌膚,則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乳液』。

病理肌膚(例如痘痘肌膚),則應選用針對其病理的護理產品。如有治療用藥物,則應優先選用藥物而放棄護膚品。


·(晚洗漱時)卸妝油/卸妝水

由於日霜中含有紫外線隔離成分,而這些成分,通常是一些較大的有機化學分子,所以我們要在一天的日曬結束后,使用與其性質相近的卸妝油/卸妝水去將其取出,以減小對肌膚的傷害。

如不有效去除隔離/防曬成分,將有可能引起毛孔粗大、粉刺、痤瘡(痘痘)等問題。

*小貼士:卸妝油通常也會用於深度清潔,並不僅限於『卸妝』喲!並且,也有『可以緩解粉刺問題』一說(但本人實踐結果是無效啦……)各位先生可以不用害羞,直接走進店中去買下即可~

(當然,如果你實在想偷懶,這個步驟也是可以省略的,只要在下個步驟中使用清潔強度高的產品即可。但個人并不建議您省略哦~尤其是敏感肌膚的朋友們……)


·(卸妝油后)潔面

這個時候,因為我們經歷了一天的『日曬雨淋』,所以有必要好好清潔一番。

晚上的清潔,應選用清潔力度強的潔面產品。但雖然功效強勁,卻也不能傷害皮膚。要盡量選用『不含皂基(皂質)』的產品。

清潔時,要注意頸部和耳后,以及耳朵,都要洗到位哦~這些部位也會積累臟污和油垢。


·(潔面之后)晚霜

最后就是晚霜。晚霜要選擇營養豐富的產品。當然,不再需要防曬隔離成分。

晚霜的選擇上,不僅可以包含『保濕功效』,更可以針對肌膚問題,選擇一些含有『額外功效』的面霜~(例如美白)

有很多護理品也是『夜間限定』的,例如果酸、維A醇/醛,等在光照條件下易分解失效的產品……嗯,對於它們的介紹,則是後話……

跟日霜的選擇方法相同的是,晚霜也要根據肌膚性質去選擇。病理肌膚如果需要使用藥物,讓然要以藥物優先~


以上就是HEAVEN為大家獻上的第一期護膚小知識~初次撰稿,不足之處還請多多包涵、指教:P

對於各個步驟中的產品推薦,以及個別問題的結束,我會在之後的文章中為大家細細道來,敬請期待XD

如果各位有任何相關的問題,可以留言,我會盡可能努力的回應~謝謝支持!

PS.感謝你看完上面的那麼多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