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份架空的新書《情書》,在我看來是幾個月來架空能夠拿得的出門面的好書一本。(拇指!)

閱讀校園類的青春喜劇一直是我的喜好之一,
但是要寫出兩個少年之間的微妙感情,卻不是容易的事情。
作者范醒作為我第一次見到得出書新手,
卻是很好的把握了這種微憂的,甜蜜的,充滿暗湧的感情,
編織出了美妙的一出情書式校園劇。


故事是從一個暗戀者的“情書計畫”開始的。籃球少年康繼一直對班級的“優等生”邵準暗戀有加,但卻不知如何去表達自己的“養慕”之情。絞盡腦汁後,康繼決心用最最浪漫的古法——情書,去讓心儀的邵準接受這份“匿名”的愛慕。然而聰明的邵準不久就發現了這個秘密,但是卻默默地接受了這份濃濃的,充滿生活氣息的愛慕之情。一封封的情書漸漸的讓兩個少年的生活出現從前沒有的交接點,而這份默默地感情也在不可阻止的成長著,滋生在兩人心里最深最柔軟的一塊暗處。知道真相的邵準決定好好的利用下這個可愛的大個子暗戀者,補完自己一直缺失的,真正的青春校園生活。而可憐的康繼,卻是總是痛并快樂著的被邵準“玩弄”著。情書的秘密,少年們的各懷心思,在各種各種的事件之後終於….


其實私心我很喜歡康繼這類型的傻大個啊啊啊~(大心)。

還有更加必殺的是康家的天才小妹和無敵老媽組成的母女智囊團啊!
感覺這兩母女其實是什麽都知道然後串通了想賣了自家的大兒子(大哥)吧?
小說中對生活場景的描寫也是正中我的死穴,非常有代入感,
比如康家的飯桌上的對話就可見一斑:



晚飯吃魚面。康繼抱著大大碗公問康媽:
「媽…….你說,我以後能幹嘛?」
康媽又撈了一大碗給一樣能吃的康虹,隨口道:
「想幹嘛就幹嘛。」
「可是,媽,」
康繼咽下一大口面,滿足的舔了舔嘴邊的料,道:
「你不是一直說我賣魚不錯嗎?」
康媽一指頭敲在康繼頭上:
「你吃飯還不錯呢,你想吃一輩子飯,也得有飯吃才行啊。」
康繼嗷嗷叫痛,往旁邊躲去。康媽在一邊笑看兒子逗趣,
這一段頗無意義的談話就此結束。


最後說說《情書》一點點的不足~就是沒有將康家小妹的戲份上升到腐的境界啊!
(淚目…其實是我一己之見…)我想如果能夠把母女團的內容豐富一點的話,
就能夠填滿本來就不是很充分的故事起伏。
貌似作者在後記也有提及,這個故事是相當的“過分完美“的。
最後引用一段作者的後記,作為我和作者的共同心聲吧。(?)

「寫情書這個行為本身,在這個伊媚兒和電話視頻氾濫的時代就是極致的浪漫。
這等耐心非要有千百倍于從前時代的愛才能支援。浪漫很脆弱,很難維持。
所以,康繼是我的最愛,這樣的愛人,千年也遇不到一個。
我要是邵準,我也會被他打動的,他是那麼的好欺負,實在是滿足虐人的慾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